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爬觀音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觀音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爬 觀 音 岩

  實小曇石分校五年(2)

  在一個秋高氣爽的早晨,我漸漸地從夢鄉中蘇醒過來了。那時天才剛蒙蒙亮,我想天才剛亮,一定是我最早起來的。可我沒想到爸爸比我起得還早,只聽見他在客廳里叫:“懶蟲們快起床,今天我帶你們去觀音岩石爬山”。我飛快的跳下了床。

  吃過早飯,我們就出發了。來到山腳,只見山上綠樹成蔭,到處都是奇花異草。涼爽地秋風吹過,樹枝兒搖擺着,“嘩啦啦”地響着,似乎在向我們的到來表示歡迎。開始爬山了,只見第一個階梯上寫着起點至終點共有1710個台階。我見這麼多個台階,心想:這麼高的山,我一定爬不上去的。當我正要退縮時,從山上下來一位小妹妹,我想:連比我小的人都可以堅持,我也一定能行的。於是我和父母就向山頂進發了。

  當我大約爬上500個台階時,我已累的氣喘吁吁了,汗水如雨點似的滴落下來。我看見不遠處有個亭子,高興的跑過去,一屁股坐在了石板上。這時爸爸給我倒了一杯茶水,我“咕嚕咕嚕”地一口氣喝了一大杯。那茶水使我神清氣爽了許多。這時我聽到從附近的樹林里傳來一陣陣山泉流淌的聲音;還聽到有許多小鳥在樹枝上“嘰嘰喳喳”地叫着,跳着,像許多淘氣的小孩子在捉迷藏。我深吸一口氣,山上的空氣可真新鮮呀,還帶着一股花香味呢!我們休息了一會兒,又開始向上爬了。可沒過多久,我又累的爬不動了。我對父母說:“爸爸,媽媽,我實在爬不動了,在這裡等你們好嗎?”媽媽鼓勵我說:“加油啊兒子,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的!”爸爸接著說:“一個人做事不能半途而廢,堅持才會勝利的。”這時從附近的樹叢里傳來了一陣陣鳥鳴聲,似乎小鳥也在鼓勵我,頓時我心中燃起了堅持的火焰。我跟着父母繼續向山頂爬去,終於我們爬上了山頂。我在山頂上望着遠處的景物,那些高樓大廈在我眼裡就像小盒子一樣,一切的景物盡收眼底。這時我才明白“站得高望得遠”的真正含義。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恆心,堅持,不能半途而廢。學習就像爬山一樣,只有腳踏實地,堅持不懈,才會學的好,不能投機取巧。

  指導老師:馮招敬

您正在瀏覽: 爬觀音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觀音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