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格言妙語,就像是人類智慧長河中閃光的珍珠,前人通過體驗生活而總結出來了許許多多的名言警句教導我們、啟迪我們、告誡我們,激勵我們不斷奮進。當我在一次翻開那格言警句積累的小本時,一句我最欣賞最喜歡的名言映入了我的眼帘——“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生命!” 

  生命是由秒針一聲聲嘀嘀嗒嗒的聲響匯聚而成的。在人的一生中,只要有時間,就可以爭得許多錢,只要有時間,就可以創造更多的財富。但是,多少金錢卻也無法挽回我們流逝和消耗的生命。——這是我對這句名言的理解,也是我最欣賞它的原因。它總是時刻在提醒我要珍惜時間、愛惜生命。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的,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無異於慢性自殺。” 

  縱古觀今,多少位名人獲得成功不是因為他們抓緊了分分秒秒、付出了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才得來的呢? 

  前蘇聯著名昆蟲學家柳比歇夫青年時代開始了實行自己的時間統計法,他詳細記錄下自己的每次時間的支出。他掌握了時間的主動權,避免了時間的浪費。他在他平凡的一生中取得了不平凡的豐碩的科研成果。他發表了七十多部學術著作,寫了數以萬計張稿紙的學術論文,他為後人留下了不朽的功績。 

  從這個事例中,我們不難看出:成功,是需要通過珍惜並且利用好分分秒秒,辛勤付出一點一滴的勞動,才可以換來的! 

  魯迅先生也是一個惜時的人。在他的一生中,他“嬉笑怒罵皆成文章”,辛勤地工作着。他的作品大多流傳至今,成為不朽的佳作。有人說他是天才,而他自己說:“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全部都用在工作上了。”他還說過:“用秒來計算時間的人,總會比用分來計算時間的人,時間足足多出了五十九倍!” 

  我們青年一代,正處在風華正茂的黃金時代,就更不應該虛度光陰。時間是美好的,時間是寶貴的,時間是瞬間即逝的。我們這一代的青年、少年,肩負着振興中華的歷史使命,重現“康乾盛世”時的繁榮景象的夢想,實現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如果我們現在整日碌碌無為,又怎能完成這麼艱巨的任務呢? 

  當我在寫這篇隨筆時,時間就從我的筆尖下流走。不過,但願千萬不要輕易讓時間從聊天間溜走,不要從手指間滑過,不要從玩耍中錯過,更不要從發獃中虛度,因為“時間就是生命”!千萬不要再回首往事時,因感到碌碌無為、虛度年華而羞愧與悔恨;不要等到老了之後,才體會到“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滋味。 

  詩中寫的好: 

  “逆水行舟用力撐,一篙鬆勁退千尋。 

  古雲此日足可惜,吾輩更應惜秒厘。” 

  是啊!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做到“努力請從今日起,別讓萬事成蹉跎”! 

  還是那句名言:“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生命。”請倍加珍惜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