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名言,很多人都喜歡用名言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我也有自己喜歡的名言,那就是東漢名將耿?m所說的“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的意思是,有志氣的人終究會成功。我一直用這句話教育自己,激勵自己。 

  明末清初,著名的史學家談遷經過20多年的不懈努力,寫成了明朝編年史——《國榷》。可是,就在書稿即將付印前,被小偷盜走了。20多年的心血轉眼間化為烏有,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致命的打擊。但是意志頑強的談遷並沒有被厄運打垮,他很快振作起來,重新撰寫這部史書。經過幾十年的奮鬥,談遷終於獲得了成功。 

  上學期,我在學數學“解決問題的策略”這部分知識時,遇到了一道難題。我左思右想,抓耳撓腮,想了半個多小時也沒有解決。我沮喪地把筆一丟,準備放棄了。突然,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出“有志者事竟成”這句名言。我想:我還用這句話做座右銘呢,怎麼能遇到這點困難就氣餒呢?於是我重新振作起來,認真地想了又想,最後終於解決了這道難題。 

  “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將作為座右銘,永遠伴隨我,啟迪我。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