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吹牛的奶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吹牛的奶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愛吹牛的奶奶

 江蘇省海門 海門實驗學校小學部五(1) 蔡金洲

  我的奶奶有個與眾不同的愛好,既不是養花鳥,也不是跳健美操,而是愛吹牛。奶奶一夜之間能把一頭小牛吹成又大又肥的老牛,你們一定不信吧!但是奶奶確實能把假話說得比真話還像。

  有一個星期天,爸爸媽媽上班去了。我在家裡沉溺於電腦遊戲,把作業早忘得九霄雲外了。奶奶在旁邊提醒了好幾遍,我也只當沒聽見。忽然,奶奶好象在跟誰說話呢:“兒子,你今天怎麼提前回來了?還買了一條我最愛吃的鯽魚……”大事不好,是爸爸回來了!我趕緊關了電腦,胡亂拿起一本書,嘴裡念叨開了:“我的外公今年65歲了……”讀着讀着,我讀了好久,也沒見爸爸進屋。我走出門一看,哪有什麼爸爸,原來是奶奶在瞎編呢!我也只好乖乖地做起作業來了。

  剛上一年級時,我特別偏食挑食,尤其不愛吃蘿蔔,爸爸媽媽都拿我沒辦法。有一天,奶奶拿出一本書,對我說:“洲洲,你知道著名的哈佛大學吧?”我回答道:“我早聽爸爸講過,哈佛的學生可了不起了!”奶奶撇撇嘴,打開書說:“沒啥了不起的!書上寫了,他們就是愛吃蘿蔔,才比一般人聰明的!”我聽了,一下子就吃了二十多塊蘿蔔,邊吃邊想:現在我一定和哈佛的學生一樣聰明了!後來我才知道,書上根本沒這樣寫,是奶奶在騙我。不過,通過課外書,我了解到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能給人體許多營養,奶奶的說法也是有點道理的。

  奶奶就是這樣一個人,我們都叫她“吹破天”呢。奶奶吹牛的趣事還有很多,如果你感興趣,下次再來聽我講吧!

  指導教師:張翠琴

讀罷這篇習作,我們好象看到了一個與眾不同的奶奶,她把自己對孫子的愛融入了一個個善意的謊言,字裡行間也飽蘊着小作者對奶奶的敬愛之情。

您正在瀏覽: 愛吹牛的奶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吹牛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