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吹牛的教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牛的教訓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漣水縣紅窯鎮中心小學四(1)班 王傑 

從現在起,我不吹牛了。 

以前,我在全校可是赫赫有名的“王大吹”呀。我愣能把西山的煤侃白嘍。其實,我那純粹是狗長犄角----盡出洋相。 

記得有一天,妹妹舉着本子來到我家。原來她有一道題不會做,前來向我請教。爸爸對我說:“小子,去給你妹子瞅瞅。”我仗着有點小聰明,看都沒看,就吹上啦:“不就是二年級的題嘛。”我接過本兒,看了看題。嗬,還真麻煩!既然大話說出去了,硬着頭皮算吧,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容易糊弄完了。 

沒過幾天後,妹妹又來我家玩了,當著大伙兒面抱怨我,媽媽數叨我,爸爸也說風涼話。咳,那跟頭讓我栽大啦! 

要說應該長記性了吧,可是古語道:“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久,我這個“病”又犯啦! 

那是一個冬季的早晨,我往門外一看,嗬,門前的小河封凍了。我眼珠一轉,又冒出個鮮亮的主意來。我趕緊叫上幾個夥伴,告訴他們在我家門口集合。 

一到河邊,大夥用腳試了試,咔咔直響,都不敢下去。我看了看,蔑視道:“你們這群膽小鬼,平時說大話都有兩下子,一動真格的就都完了。膽小做不得將軍,你們瞧我的。”說完,我大步一邁,這時,只聽“嚓嚓”直響。“還沒結實呢”夥伴們驚愕地看看我說。我雖壯着膽子,其實,腿肚子也在發顫了。但是為了顯示出我的威風,嘴還不老實呢:“瞅你們那熊樣兒,沒事兒。”我一邊說,一邊試探着向前去。 

走了一段,沒出什麼問題,我得意忘形地叫了一聲:“來吧,好玩極了……”可沒等說完,“咔嚓”、“咕咚”,腳下的冰碎了,一下掉到了河裡。“媽呀!”我驚叫了一聲,立刻成了落湯雞。 

幸虧,河水不算太深,才到我的腰間。要不,後果不堪設想啊。我嚇得一邊叫喚,一邊往上爬。當時那慘相就別提啦。回家,連嚇帶凍,我三天卧床不起,據說嘴裡直嘟囔胡話,可把父母急壞了,他們又請大夫又扎針的。我現在想起來還害怕呢! 

這一回,借我倆膽也不敢吹牛了。這不僅在別人面前丟臉,還差點兒把小命搭上。 

哎,說到最後,差點忘嘍,您可別再管我叫“王大吹”啦,因為我確定變了。 

指導老師:畢煥宇 聯繫電話:13852261618

您正在瀏覽: 吹牛的教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牛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