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日記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日記_2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讀《花雨紛飛(小說卷)》 

  書,是知識的海洋,是歡樂的海洋,是道理的海洋。 

  ——題記 

  2月24日 星期六

  “秦”天 

  今天下午,我一直沉靜在書香之中,兩手捧着剛買來的《花雨紛飛(小說卷)》不肯放下,兩眼直盯盯地看書,直到半夜…… 

  剛打開這本書的目錄,上面寫着秦文君的《願太陽照着你》和《羅莎莉 羅莎莉》,翻到文章,貪婪地看起來。秦文君以往的小說與這篇短篇小說有所不同,這次她是以一個偉人說的話開頭的,看來現在的作家都想換個風格,換一種口味啊! 

  “我有種預感,好象我們之間已經在這場有趣的對話中建立了信任,往後,我會擁有一個拘謹而又單純的新朋友……” 

  內容介紹:我擁有了一個朋友,他的名字叫李楊。以前,他是一個經常遭受屈辱,被同學輕視的人。他想寫信找我訴苦,我欣然同意,就在當前晚上,他淋着傾盆大雨來到我家,送上了第一封信和第二封信,其中第二封信,說他的好友童曉雙跟姓嚴霞很親近,老師怕他們早戀,就把我叫到辦公室,問他們倆到底是什麼關係,我說了謊,說我不知情,但很願意協助老師。李楊陰着臉對我說:“他恨自己,也不喜歡這結局。”我鼓勵他去創造更好的結局,李楊十分高興,說明天就要去試試。我等了很久,也沒見李楊第三封信。 

  直到夏天,李楊才露面,告訴我那件事與班主任談過了,老師說他很誠實,還口述給我說本來要寫給我的第三封信。又過了一段時間,他邀請我參加他們班的迎新晚會,那晚,我流淚了。過了一年光景,我再次見到李楊。那次是做早操結束,我來找他,他對我說:“我很矛盾,想忘掉過去的一切,可是,你來看我,我十分激動。真的!說完,他就跑去上課啦。他還是以前一樣坦誠。回到家,我把李楊的那兩封信給燒了。我想:李楊也會同意的。 

  這篇文章寫得不錯,也可以跟《賈里賈梅》媲美。其中有一句話讓我感處很深“一個人的性格就是他的命運!”是啊!如果你性格開朗,將會很受大家歡迎;如果一個人的性格天生冷漠無情,別人都會對你避而遠之,輕視你,討厭你。想改變自己的命運,就要先改變自己的性格! 

  2月25日

  星期日

  晴 

  昨天看完了第一篇文章,今天也是照看不誤,往日無聊的時候,捧起一本書消遣消遣,也是我人生必乾的事情之一。 

  今天看到哪兒了?我茫目地翻着書。翻着翻着,看到了一篇《水下有座城》是曹文軒著,我心想:曹文軒寫得也不錯,這篇肯定也不賴。曹文軒也從事過許多小說,在文學區也是眾人皆知的人物。而這篇文章寫得是秀鵲和他爸爸媽媽乘船,那時一個巨浪打過來,把小船打翻了,媽媽掉進了海里,爸爸和秀鵲困在兩塊大門板上。後來碰到槐子和大伯兩位救命恩人。槐子和大伯一直是在海上流浪。秀鵲聽槐子說水下有座城,大伯不相信這事,槐子卻一直尋找着。在哪呢?大家都不知道。 

  大伯在秀鵲的爸爸勸告下在陸岸上造了家,秀鵲的爸爸還大方地借了大伯1000元。過了一段時間,爸爸十分想要回那1000元,但又不敢去要,便就委託秀鵲要錢,秀鵲要了幾次都沒要回。最後一次,爸爸發怒了,說下次再拿不出錢就不讓我回家。那一次,我回家了,爸爸問我錢呢?我說謊說弄丟了,爸爸狠狠給了我一巴掌,鮮血流出來,讓我滾出去,我冒着雪走出家門。 

  初春,大伯的槐子走了,大伯留下了1000元,槐子對我留下一句話:“若找不到那水城,他就不回來了。” 

  這個故事的結局太令人傷心了。我討厭那個爸爸,他為了1000元竟打女兒,還趕走她。有本事他自己去要,我真想對他說這麼一句話。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道理不深,但卻讓我感觸很深,錢並不重要,比錢重要的還有好多,譬如槐子和秀鵲的友情,大伯和秀鵲的恩情,爸爸和秀鵲的親情…… 

  2月26

  星期一

  晴 

  陽光灑落在樹枝上,鳥兒歡快地叫着,我伸了個懶腰,迷迷糊糊地洗漱完畢,啃了幾口早餐就匆匆忙忙去了外婆家。一到外婆家,我就來了精神,因為又可以無拘無束地看書了!呵呵!這幾天,我死命地看書,看得頭髮暈,但我還是無法抗拒書的誘惑,忍不住就被吸進去。 

  “老師傅,買八隻,每色二隻”、“ 老師傅,買四隻,兩咸兩甜”隨着一聲聲話語,作者把我帶入書鄉:清晨,小雅和她外婆經常到魏師傅那買梅花糕,小雅如痴職醉地看着魏師傅,直到魏師傅說好了,小雅才回過神。有一天,外婆在學校上課的最後一天,她在黑板上寫了一個“春”字就倒下了,回來時,已經下身癱瘓,再也站不起來了。以後每次都是小雅幫外婆梅花糕。外婆躺在病床上回憶了一件事:那時外婆剛錫城師範學校畢業,但是並沒有忘記到魏師傅那買梅花糕,早上,他們倆總是一問一答,但這次外婆神情有些憂鬱,魏師傅問她什麼事,外婆說:“學校讓她上一堂公開課。”而魏師傅不能幫什麼,只能不作聲。第二天一早,外婆興沖沖地對魏師傅說:“你能幫個忙嗎?”他說:“可以。”外婆說:“讓學生過來看你做梅花糕點。”結果,那一次公開課很成功,校長表揚了外婆。這使外婆上課有了信心。 

  之後,外婆住了院,不能看到梅爺爺做得梅花糕,有一次,小雅給外婆吃梅花糕,外婆咬了一口,味道不對。小雅偷偷哭了,因為她不忍心告訴外婆魏爺爺不會來了,永遠不會來了! 

  這篇感人的文章,講述了一個慈愛的外婆和一個認真、負責的魏爺爺。真是《梅花糕軼事》相信在我們這個世界里有更多像魏爺爺的那種人! 

  後記 

  書能讓我看得“眼枯石爛”,能讓我流淚。說起書,我有說不完的話,書帶給我的樂趣,書帶給我的苦惱……《花雨紛飛》這本書里還有好多不錯的作文。著名的作家也在這裡閃亮登場。我喜歡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讀書日記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