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寄託着人類熱切的希望;書,蘊含著人類豐富的感悟。在書的海洋里,我可以自由地飛翔,盡情地沉醉。在記憶的閣樓中珍藏着我與書的一件事。 

  那時我上小學二年級,赤日炎炎的暑假,我興高采烈地隨着母親去大街上逛街。在人潮湧動的大街上,母親攥緊了我的小手,生怕我被人潮沖走。 

  那時我是個愛書的孩子,字也識得不少。路過一家書店,我便興奮地大叫:“媽媽,有書店,咱們進去啊!”誰知母親卻說:“書店學校那兒也有,幹什麼在大街上買呀!”我不滿地撅起小嘴。 

  母親在前方的一家商場前止步。她相中了一件羊毛衫,在摩挲與計價中,她不由鬆開了我的手。年幼的我居然趁她不注意又溜到街上,也不知是哪兒來的勇氣,竟返回到剛才路過的那家書店。 

  走進那間瀰漫著墨香的售書大廳,看見一本本書整齊地排放在架子上,我欣喜極了。於是往書堆里一紮就再也不肯抬頭。 

  這些書真是太好了!時至今日我仍清晰地記得自己那時由衷的感嘆和看過的幾本書。《中外科學家小傳》使我驚異於科學家們神奇的發現和頑強的精神:《上下五千年》又令我了解了祖國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文明。那一次,我初識了愛因斯坦,至令他仍是我最崇拜,立志趕超的對象。 

  也不知過了多久,一個書店職員突然發現了偏居一隅的我,就門口大喊:“這兒有一個穿黃色衣服的小孩!”我抬頭惶惑地看着她,就見母親立刻奔過來,緊緊把我摟在懷裡。“你嚇死我了!小寶貝是媽媽不好,不讓你看書……可找到你了……”接着母親眼睛濕潤了。 

  從那以後,母親再未反對我去書店讀書。翻過這一頁頁故事,我與書交朋友的日子才剛剛開始。願書籍伴我一生,我願與書永不分離……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