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伯變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伯變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伯變了 

  大伯變了。 

  在我剛開始記事不久時,太奶奶去世了,爸爸帶着我們一家人和二伯一家人都回去送葬。一到鄂州,負責葬禮的大伯就以命令的口氣要爸爸去幫忙,爸爸理所當然地同意了。可大伯十分忙,於是叫爸爸去買水、叫法師給亡靈超度……爸爸可就犯難了,,這事別說做過,連聽都沒聽過。而且他從來不信神呀、鬼呀之類的,不僅是個黨員,還是個堅定的“無神主義者”。於是爸爸面露難色,說想換件事做。大伯一聽,眉毛擰成一團,頭髮都快要豎起來了,兩隻眼睛好像在噴火一般,牙齒咬得“咯咯”直響,臉上似乎有數不清的烏雲,大伯發飆了:“你什麼人呀!要你做事還磨磨蹭蹭的,這可是葬禮上最重要的一件事,我要你做是看得起你!你居然敢推脫,你回來成心搗亂的呀!”不善言辭的爸爸被大伯責備得得啞口無言,幸虧二伯主動承擔了大量工作,大伯才消氣。 

  時隔幾年前段時間,我太爺爺也死了。作為孫子的爸爸心有餘悸,在大伯的一再催促下才出發。一路上,坐在大伯車上的爸爸被驚出了一身冷汗。爸爸一直都在“睡覺”,但是我瞟一眼就知道他是裝的,“演技”太爛了。到了鄂州,我們都下了車,可爸爸還在打“呼嚕”,我怎麼叫都叫不醒。但大伯似乎了解爸爸的心思,忍着笑,對“沉睡”的爸爸說:“現在農村殯葬改革了,不會像以前那樣了。”爸爸一聽這話,毫無預兆跳了起來:“走吧!”我和媽媽都忍不住笑了起來,連一向嚴肅大伯的臉上也有了一絲笑意。這是參加葬禮呀!改太爺爺的屍體庭十三天後,就立即送往殯儀館火化,然後就下葬了。不像上次,我們回去時,一群紅衣僧侶在那嘀嘀咕咕不知念什麼,還有人不停地燒紙,把我嗆得直咳嗽,讓我特別反感。 

  大伯變了,他家裡用上了半自動化的收割機;大伯變了,去他原先瞧不起的老年大學補課去了;大伯變了,他再也不相信那些迷信觀念了…… 

  大伯真的變了!

您正在瀏覽: 大伯變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伯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