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大伯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大伯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給大伯的一封信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五(3)班 

  魯亞楠 

  尊敬的大伯: 

  您好! 

  清正廉潔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對一個公民的基本要求。青少年階段是身心迅速發展和參與社會的重要階段,也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形成的重要時期,特別需要有效幫助和正確引導。在五彩繽紛、紛繁複雜的世界中,充滿着無窮的樂趣,也存在着太多的誘惑。有的人志存高遠,常在學習、工作、生活中自警、自律、自省,廉潔奉公,污穢自好,不為名利所誘惑而深受人們尊敬;有的人目光短淺、見利忘義、在名利面前喪失良心、失去自我,最終成為人民的罪人,遭人唾棄。 

  我覺得以公心來替私情,民眾才會心悅誠服,官員一心為公,辦事公正,則會心明眼亮,居官清廉則會樹立威信。誠實守信,公道正直這是做人的基本原則,勤儉節約、尊老愛幼是千百年來中會民族的傳統美德。從小熱愛祖國,愛人民,做到遵紀守法,講文明,勤學習,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小公民。 

  2006年,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貪污受賄,受到了查處,判刑十年,作為一名共產黨的高級領導,失去人了生觀與價值觀,最終被送進牢房。 

  最後,我要奉勸大家,我們讀書、學知識,更要學做人。從小做起,從小懂得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的道理,提高對腐敗現象的識別能力和抵禦能力,為認識社會、參與社會、適應社會,成為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打下良好的基礎。 

  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侄女:魯亞楠 

  2009年6月16日 

  指導教師:馬維平

您正在瀏覽: 給大伯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大伯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