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劍神(一)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劍神(一)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劍神(一) 標籤:劍神作文

我們這兒使劍的人層次分為七個等級:劍士,戰士,劍客,劍王,劍仙,劍聖,劍神。最後只會有一人得到“劍神”這個名譽。 

  但是,這個人的劍術必要到達巔峰。 

  為了這個名譽,江湖上弄得是人心慌慌啊!我的父母就是因此雙亡的。 

  我自小被一個黑衣人所收養,他將我取名為煞雲飛。 

  我和他隱居在山林中,生活過得不亦樂乎。直到有一天,我在下山打獵時,見到了一個矇著半邊臉的人。 

  我第一眼見到他,便知道他是天魔堂的香主司馬青雲。 

  他此次前來,必定是衝著我和黑衣人來的。 

  我見他的內功深厚,如果要硬斗的話,我必不是他的對手。 

  我便轉身用出了“追風步”,趕回了茅屋。 

  那時,黑衣人正在練功,我便走了進去。 

  黑衣人見了我,急忙收功。 

  我慌張地對他說:“師傅!我剛剛在打獵的時候見到了司馬青雲,想必是衝著我們來的吧!” 

  黑衣人說;“沒錯,我已經感覺到了。而且,現在他正在外邊呢!我出去和他會會!”說罷,他飛了出去。 

  我跑到外邊一看,果然司馬青雲站在外邊,手持青鋒劍,要和黑衣人拼個你死我活。 

  黑衣人見了他,笑了笑,說:“哈哈!青雲兄,十五年不見,武功見長啊!” 

  司馬青雲卻冷冷一笑,說:“少費話!受死吧!” 

  話音剛落,一劍刺了過去。 

  黑衣人一閃,讓他刺了個空。 

  黑衣人把雙臂舉過頭頂,雙手合併,頓時,在他的周圍沙石圈型地轉動,沙石突然一亮,黑衣人的身邊出現了十二把劍。 

  司馬青雲見了,吃驚地說:“天劍決!誰教你的!” 

  黑衣人微微一笑,說:“這不重要。” 

  說完,十二把劍飛向天空,在空中合成一把巨劍,向司馬青雲劈去。司馬青雲一躲,只把他的右手砍了下來。 

  黑衣人說:“算你運氣好,不過,現在你可沒這麼好運了。”說完,拿起劍,刺了過去。 

  司馬青雲忍着劇痛,用左手拿着劍,站了起來,向黑衣人刺去。 

  只見血光一閃,司馬青雲中劍倒下了,黑衣人的左手也中了一劍。 

  我剛想去扶他,可是,他卻示意叫我走開。 

  他說:“雲飛,別管我,劍上有毒,我是活不成了。答應我,我死後,把我的玄鐵神劍和天劍決的劍法和心法帶走,下山,你練成神功之後,去找天絕酒,喝了后你功力會增數百倍。然後,再去找絕滅狂龍劍的劍譜。練成后,你就去天下英雄會。那時,劍神之位就非你莫屬了。因……因為……你是千年難得一見的奇……奇才。” 

  說完,黑衣人就斷氣了。 

  我將他安葬好之後,就下山來到洛陽。 

  自古繁華在洛陽,洛陽城裡果然熱鬧。我找了一個僻靜的客棧住下,就專心練起了天劍決。 

  一個月之後,我已經練成了其中的八招。該休息幾天了,我走出了客棧,拿着玄鐵神劍上街走走,突然看到前面喊好聲,彷彿有一個擂台。我並不知道是在幹什麼,擠過去才發現一個穿着緊身衣的少年站在上面,手上拿着烏金寶劍。 

  台邊上的人在說:“不比都知道,勝者一定是他,人家可是劍王啊!” 

  我聽了馬上來了興緻,我背着玄鐵神劍跳上了擂台,邊上的一個書生模樣的人走了過來,問道:“這位少俠貴姓啊!” 

  我回答:“煞雲飛。” 

  他敲着個鑼說:“比賽開始!” 

  那少年便一劍刺了過來,我一個空翻,從他的上空一劍刺下。 

  那少年把劍舉在上空,兩劍相交,一股氣流在兩劍之間盤旋。我在氣流之間一按,一個空旋迴到地上。我將劍豎著,閉上雙眼,眼前出現了一個個劍法,我突然把眼一睜大叫一聲:“破釜沉舟!” 

  那位少年也大叫一聲:“十萬無敵!” 

  我們把劍向對方劈去。紅藍兩股真氣撞在了一起,一股劍氣將邊上所有的人都震的往後退了十幾步。 

  我的藍真氣越來越大,將那少年的紅真氣壓了過去,不一會兒紅真氣就被藍真氣完全的吞噬了,藍真氣直接沖向那個少年,那個少年被打出了擂台,還滑出了二十多丈遠。 

  我走了過去將他扶起,開始運氣給他療傷,過了一會兒那個少年睜開了眼睛,我見到了對他說:“怎麼樣,你沒事吧!” 

  他搖了搖頭說:“我沒事。” 

  我對他說:“對了,還沒問你叫什麼呢!” 

  那少年說:“我叫軒轅無敵,閣下如果不嫌棄的話,請到在下的寒舍住一宿吧!” 

  我笑了笑說:“謝過了。” 

  來到了軒轅無敵的家中,那兒是個大宅子,他帶我來到了一個房間,說:“雲飛兄,今晚你就住在這兒吧!” 

  我看了看房間,放下了包裹,走出了宅子,到了一座山下,坐了下來,閉着眼,練起了天劍決。 

  我背後的玄鐵神劍飛上了天空,金光一閃,變成了數十把劍!我睜開眼,用手指一指,劍全部向邊上的一個小山坡上射去,“轟”的一聲,小山坡只剩下了一個小石頭了。 

  我吁了一口氣,說:“終於練成萬劍歸宗了!”我站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回到了軒轅無敵的家中。 

  軒轅無敵見到了我,十分着急地說:“雲飛兄,你這麼久到哪兒去了,我找遍了整個洛陽城都找不到你。” 

  我笑了笑說:“我只是出去走了走而已。” 

  軒轅無敵說:“十天後,劍仙李飛劍要來洛陽和我們比武,我們去試試吧!” 

  我說:“好啊!不過這幾天,我都不回來了,我要自己練劍。” 

  軒轅無敵說:“那好,十天後,我們擂台上見。” 

  我聽了,背着劍回到了山上。我來到了黑衣人的墓前,說:“師傅,還剩五招,我就把天劍決練成了,我不會辜負你的期望的。”說完,我在黑衣人的墓前練起功來。

您正在瀏覽: 劍神(一)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劍神(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