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井底之蛙後悔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底之蛙後悔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井底之蛙後悔了

龍鳳小學

  

  六年級

  

  王海麗

   “外面的天可真藍啊,什麼時候我也跳出井底去觀賞一下。”小青蛙在井底暗暗嘀咕着。它抬頭望望天空,又想起了小鳥對它說的話:“外面的天很大,一眼望不到邊。”

   “的確,我再也不能做那種目光短淺的井底之蛙了,也應該出去見見世面了,”小青蛙用堅定的語氣說道。

   於是,它便努力的向上攀爬,歷經了各種各樣的艱辛困苦,終於爬出了井底。

   它睜大眼睛望望四周,湛藍的天空,綠油油的小草,芳香的花朵,真漂亮啊,它一路上狂歡亂蹦,一邊蹦着,一邊還唱着歌,快活極了,它來到了一條小河邊,本想照照鏡子,再洗個澡,可是看到那渾濁的污水,還有河面上漂的垃圾,走近一聞還有一股難聞的腐臭味,又縮回了腦袋,它又繼續走着,來到了一大片農田旁邊,看着莊稼葉子上肆無忌憚的害蟲,本想把它們消滅掉,這時一隻老鼠跑來了,趕忙對青蛙說:

   “萬萬不可呀!上面噴洒了農藥,害蟲現在已經快要死了,如果你吃了它們,你也會因中毒而身亡的。”

小青蛙聽了后嚇得說不出話來了,它定睛一看,可不是嗎!一隻只害蟲耷拉着腦袋,沒精打採的,的確是快要死了一樣,真可怕!可是我現在又渴又餓,該去哪兒找吃的呢!它在小路上盲目的走着,忽然,它耳邊傳來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回頭一看,一大群孩子衝著它跑過來了,不好!他們是要抓我,小青蛙連滾帶爬地跑了起來,終於逃脫了他們的魔爪。

夜深了,小青蛙無家可歸,只好又來到了那口井旁邊,它跳了下去,想着今天所經歷的事情,又看看身邊這個安全的家,它想:外面真是太危險了,今天真不應該冒這次險,還是這兒好啊!它點點頭笑了。

井底之蛙為什麼會後悔呢?不正是因為我們人類嗎!因為我們的貪婪無知與強烈的慾望,讓它們失去了自己的家園,這時候,人類還不應該醒悟嗎?覺醒把!人類,你們看到那一個個小生靈拚命地逃竄,不覺得它們可憐嗎?

 賀老師點評:本文語言雖然並不華麗,但卻極為準確生動,情感豐富而真實,讀來津津有味.通過井底之蛙一天的種種經歷,呼籲人類要保護環境,.結尾點明中心,含蓄雋永,意味深長.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龍鳳小學

  六年級

  王海麗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您正在瀏覽: 井底之蛙後悔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底之蛙後悔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