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井底之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底之蛙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青蛙坐井觀天之後,動物們就一直諷刺它,想看它出醜,這使青蛙無地自容,自行慚穢;更可惡的是,人類竟把青蛙編入教學課本,讓大家都知道了青蛙的醜聞。所謂窮則思變,飢則思飽,青蛙為了改變自己的形象,決定奮發圖強,卧薪嘗膽,為跳出井底而努力,皇天不負有心人,一天青蛙終於跳出了井底。

  見到五彩繽紛的世界,青蛙喜出望外、欣喜若狂,世界原來是如此的美麗,如此的遼闊。這時一片綠油油的田野映入眼帘,只見同胞們都躲在田野里,見到期盼已久的青蛙同伴,井底之蛙分外高興,三步並作兩步地衝上前去,呱、呱、呱地叫起來:“有緣千里來相會,同胞呀,幸會、幸會。”說完,又哼起了歌兒。同胞們惶恐不安,小聲地說:“不要大聲說話,要不然,將招來人類的屠殺。”“怎麼會呢,

  人類不是我們的朋友嗎?我們是人類莊稼的守護神呀!”話音剛落,一個黑影打破了寧靜,只見人們左手持電筒,右手拿着捕蛙器來到這裡,見此情景青蛙們逃的逃,跑的跑,一會兒便消失得無影無蹤。只有井底之蛙站在那兒,一動不動。它自言自語地說:“我倒要看看人類會把我怎樣!”這時人類伸出血盆大手,井底之蛙嚇得手忙腳亂。幸虧眼疾手快,才化險為夷,儘管已逃過一劫,可井底之蛙還是坐立不安,心裡是十五隻提桶打水,七上八下。

  所謂吃一塹,長一智。井底之蛙決定不露聲色,做一個隱居之士。現在是生兒育女的季節,於是它選了一片水田,找了個伴侶開始繁育後代,它們一家時常在一起玩耍,日子過得有滋有味,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富,幸福的日子總是那麼短暫,就在小蝌蚪們長出後腿大時,農民們開始在田間施放化肥,化肥是小蝌蚪們的追命殺手,於是小蝌蚪們遭了殃,一個個可愛的生命被無情地奪走,田野里橫七豎八地擺滿了小蝌蚪們的屍體,出去覓食的井底之蛙回家后,見此慘景,哭天喊地,肝膽斷寸,因為它再也看不到孩子們可愛的笑容,再也聽不到孩子們歡快的聲音。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為了生存,它決定背井離鄉,另謀出路,所謂此地不留爺,自有留爺處。它打算在河邊安居樂業,可是河裡到處都是生活垃圾,臭氣熏天,魚蝦也早已不見了蹤影,只有不遠處漂着幾條小魚的屍體,令人不堪入目,它接連找了幾個地方都是如此。

  正在井底之蛙進退兩難時,遠處飛來了一隻小鳥,於是青蛙問小鳥:“小鳥,以前天是那麼的藍,水是那麼的清,可現今為什麼卻是這幅模樣。”小鳥唉聲嘆氣地說,“一言難盡,這都是人類過度開發的結果,在這樣的環境里,別說我們,就連人類自己也難以生存呀!”

  青蛙聽了,感嘆地說:“月是故鄉圓,水是家鄉甜,還是井底好,”

  說完便跳進了井底。

  湖南省洞口縣城關一校五年級:肖宸臻

您正在瀏覽: 井底之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底之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