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採訪太極拳小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太極拳小組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三下午,我接受了一個艱巨的任務——採訪太極拳小組。我是學校小記者站的成員,每周星期三都要開展採訪大行動。我和一個四年級同學一組,他叫劉威,我們的口號是:為真理而戰,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我們是男人的組合,男人的驕傲,天之驕子。我們拿着文件夾,到了太極拳小組,我對劉威說:“我吐字不清,還是你來採訪吧。我負責編稿和攝影。” 

  劉威說:“為什麼?” 

  “為什麼?因為你還小,需要鍛煉一下,要細細品味一下人生的樂趣,訓練你的IQ。難道這對你不是很好嗎?” 

  “好吧。” 

  我非常有把握,因為太極拳小組的老師就是四年級教我的金娜老師。我徑直走過去,對金老師說:“我們是小記者站的成員,我們可以採訪你嗎?” 

  金娜老師說:“待會兒,等我把這個動作教完。” 

  小記者站的老師說過,一打下課鈴,馬上返回小記者站,開始寫採訪稿。 我們焦急地等待着,時間像流水很快就消逝了。下課鈴聲響了,我們還沒有採訪。 

  我立刻跑到老師面前,說:“請問,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採訪你?” 

  金老師面帶笑容,說:“那就採訪我吧。” 

  我問:“您為什麼要教太極拳?”我語速稍快。 

  老師回答:“這是學校安排的,我也沒有辦法。”她有些無奈。 

  我又問:“您對太極拳有什麼了解呢?” 

  老師回答:“對不起,我沒有了解。這樣吧,我找個學生給你們採訪。”老師把領操員宋夢穎叫了過來,她在四年級可是我的死對頭。沒辦法,公務纏身,只好湊合著辦吧。所謂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我勉強地問道:“練太極拳辛苦嗎?” 

  宋夢穎回答:“還行。” 

  我心想:她為什麼說還行呢?我本來是這樣想的,如果她說“辛苦”,我就接着問下去“為什麼辛苦?”如果她說“不辛苦”,我就問“為什麼不辛苦?”可是她說“還行”,我總不能問“為什麼還行”吧?只能越過這個問題。 

  我問:“你對太極拳有什麼了解?”我想,問老師一個問題,把同樣的問題發問於學生,會有怎樣的不同呢? 

  宋夢穎說:“太極拳是中國的傳統文化。它柔中帶剛,可以修身養性,可以強身健體,適合於廣大青少年。” 

  我想也差不多了,就說:“謝謝你配合我們的採訪。” 

  宋夢穎點了點頭,歸隊了。 

  說好了,劉威採訪,怎麼成我採訪了?再看劉威那小子哪去了?沒影了,真想搓他一頓,竟然坐享其成。 

  大家千萬要注意,不能和這樣坐享其成的人交友,他可是絕對的盜版。舉報電話是多少來着? 

  我在路上看到了劉威,把他拖回了小記者站,沒想到,我們是第一個回來的。 

  負責小記者站的是我們的語文老師李麗,她讓我們把其他小記者揪回來,我非常得意,目前的大隊長於小童雖然採訪了三個小組,可是只照了相,沒有採訪。所以,我應該是勝她一籌,哈哈哈哈!

您正在瀏覽: 採訪太極拳小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太極拳小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