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銘記終生的教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終生的教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只有空罐了!沒辦法買東西了。”星期四早晨,我望着空空如也的存錢罐,發出了唉嘆。我一分錢沒拿,急匆匆地跑向學校。

  放學了,我和叢一起回家,剛過馬路,他就對我說:“我口袋裡有七塊錢呢!”我羨慕地看着他的口袋,無奈地點點頭。

  我們走進了商店,商店有火紅的辣條,黑色的巧克力,七彩的糖果,還有橙黃色的飲料。平時我總要買包糖果,在回家的路上慢慢“享受”。今天我沒法吃了。我非常失望。

  突然,我想到了叢,他不是有七塊錢嘛,我借一塊錢,就一塊錢,不會有什麼關係吧!於是,我向叢開了口借了一塊錢買了包糖。我開心極了,趕快打開包裝袋吃起來。我想:明天我向爸爸要一塊錢還給叢就行了!

  第二天早上,我對爸爸說:“爸爸,我向叢借了一塊錢買糖,你給我一塊錢還給他吧。”爸爸皺起眉頭擰成一個疙瘩。但還是給了我一塊錢,我還給了叢。

  晚上,我放學回家后,爸爸對我說:“你為什麼借錢?”“買糖。”我說。“借同學的錢,急用時當然可以。可是為吃為玩借錢,不覺得羞嗎?明天去撿瓶子把這一元錢掙回來!”爸爸語調不高卻滿臉憤怒,我本想反駁,可看爸爸怒目圓睜的面孔到嘴邊的話又咽了下去。媽媽下班回來了,我向媽媽訴苦。我滿臉委屈地說:“昨天傍晚我只是一時嘴饞,所以借了叢一元錢。可是我爸很生氣讓我去撿瓶子。不就是一元錢,至於嗎?”媽媽張大嘴巴,瞪大眼睛,點點頭,很贊成爸爸的做法。媽媽說:“你自己掌握不了的錢怎麼能花?”

  星期六上午,我只好去撿瓶子了。媽媽建議我到駕校練車場去。天氣熱,喝水的人多。可我到那裡,並沒有練車的人,噢,今天休假。只有一位老大爺喝完水留下一個瓶子,我為了這個瓶子等了好一會,可老大爺就是不走。我想:可不能光為了一個瓶子死等。於是,我壯壯膽過去問:“爺爺,瓶子還要嗎?”老大爺愣了一下說:“嗯,不要了。”我樂開了花。又想到:就一個瓶子可不夠,剩下的瓶子怎麼辦?正當我絞盡腦汁冥思苦想時,“咚咚”的籃球聲讓我重新有了希望,我狂奔向南面的籃球場。“這人多,我賺大了。”我進門就在籃球架下撿到三個瓶子。可人們向我投來異樣的目光,我感到不好意思,羞愧起來,紅着臉繼續撿瓶子。一會就撿了十三個,不知到哪去賣,回家交差吧。都是借的一塊錢惹的禍。我受了這次教訓,以後一定不花自己掌握不了的錢了。

  五年級:林昶凱

您正在瀏覽: 銘記終生的教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終生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