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楊老師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楊老師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與老師的故事有太多太多,那些記憶都成了我心裡抹不掉的痕迹。這些往事伴隨着我的成長,沉積在我的心裡。

  我的數學老師姓楊,是一位非常溫和的女老師。楊老師知識淵博,教學經驗豐富。她最大的特點是:對學生非常有耐心。

  期末考試前一天的數學課上,楊老師先給我們二十分鐘的時間去複習,同學們都抓緊最後二十分鐘,做最後的準備。當然我也不例外。當複習到對變形面積的計算時,我竟然絞盡腦汁也想不出解題方法了。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亂轉,眉毛擰成了一個“川”字。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急的抓耳撓腮,兩手不停的搓着衣角,心裡嘟囔着:這題怎麼做?這題怎麼做?就在這時,一個溫柔的聲音,像流水般清脆,越由越近:“么了?這道題想不出來了?”老師撫摸着我的額頭問。老師接著說:”我來教你,好嗎?”我使勁地點了點頭。老師仔細地為我講解了這道題的解題方法,可我還是疑惑不解,思維混亂。我想:“哎呀!我沒聽懂!這……。”楊老師好像看出來我的心思,溫柔地說:“沒聽懂嗎?我再給你講一遍。”老師又不厭其煩地講了一遍一遍又一遍,我看見那兩鬢染霜的老師額頭滲出了汗水,我聽見老師婉轉的聲音漸漸沙啞了。我鼻子一酸,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心裡想:我怎麼這麼不爭氣!一定要認真聽,必須弄懂這道題!我認真的聽完了老師的講解,豁然開朗,如魚得水,像撥開了雲霧見到了青天!

  楊老師,您像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我不會讓您付出的汗水白白浪費,我會讓您知道您的汗水正慢慢滋潤着正在萌發的種子。而那顆種子正在開花結果,您與我的故事,正伴隨着我的成長,成為我追求的方向。

  五年級:王藝霖

您正在瀏覽: 我與楊老師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楊老師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