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懷念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懷念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文章是史鐵生兩條腿癱瘓之後寫的。這篇文章的題目雖然是《秋天的懷念》,但我覺得主要是歌頌母愛的偉大與無私。

  在文章的開頭,史鐵生說了許多關於自己癱瘓時喜怒無常的表現,從而更加形象地襯托出母愛的偉大和無私。文章的前文並沒有直接提到許多關於他母親的種種,而在接近尾聲時才提及他母親已經病入膏肓。整篇文章主要敘述了母親想帶史鐵生去看北海的花兒,第一次史鐵生堅決地說了一個“不”,第二次史鐵生鬆口了,只是問什麼時候去。說完他母親就出去了,可這一出去卻再也沒有回來。母親在她臨死前還在惦記這自己的兩個孩子。

  在又一個秋天,史鐵生的妹妹推着史鐵生在北海邊漫步,回憶着過去的種種,回憶着無私的母愛。為了過世的母親,為了母親的愛,他們也要好好活着。

  在母愛的呵護下,我們永遠是最幸福的人,哪怕是在最危險的時刻。

  個人風格豆腐乾五年級:唯愛之念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懷念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