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鳥的訴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的訴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爸爸給我買了一隻小鳥,我非常喜歡它,一放學就跑過去看,喂它食物和水,但它總是悶悶不樂,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晚上,我正想該怎麼讓它開心起來,卻不知不覺的走進了夢鄉.咦,這是什麼地方,我站在一片空地里,不知該怎麼辦.這時飛來了一隻小鳥,我一看,她脖子上系著鈴鐺.我一想,這不是我給我的小鳥做的記號嗎?難道它是?小鳥落到我的肩上,居然開口說話了:"小主人,我是你們家的那隻小鳥."哦我知道了,可你怎麼會說話呢?"我驚訝的看着小鳥.小鳥回答到:因為你在夢裡啊!”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小鳥說:"你知道我為什麼總是悶悶不樂嗎?"我說不知道。"聽我說吧,因為你們人類總是捕捉動物,還把它們關在籠子里,使我們失去了自由了"小鳥哭了起來。我安慰小鳥說:“我知道小鳥為什麼了悶悶不樂了,因為對你們來說,自由才是最重要的."小鳥說:“你明白就好,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你們人類不保護環境,以前這裡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樹林,可你們人類亂砍濫伐,使這裡變成了空地,而且你們還建了一座工廠,每天都傳來隆隆的響聲吵死人了,我帶你去看看.”一路上小鳥又給我講了許多發生在樹林里的故事。

  到了工廠,我看見了工廠旁邊有幾棵樹,和一條小河,小河看見我們來了,便開口就說:"你們還來幹什麼?這裡已經不是樹林了!"小鳥也大聲說:"都是你們人類,破壞了生態平衡,小河阿姨以被你們污染了,樹林里的樹木也剩下不多了,小動物們也都走了,這一切都是你們人類造成的,所有樹木都變成你們的……“小鳥再也說不下去了,"嗚嗚"的哭了起來,小河阿姨也跟着哭了起來.我不忍心再看這一場景了,閉上了眼睛.

  媽媽把我叫了起來,我才發現真是一個夢.我走到籠子旁,打開了籠子,小鳥飛上了天空,我望着小鳥的背影,大聲喊了一聲:",我會保護環境的,我不會再傷害小動物的了再見了小鳥"!

  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林若羽

您正在瀏覽: 小鳥的訴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