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守住心靈的一方凈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住心靈的一方凈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毒品的流通在人們之間越來越猖獗,毒品——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詞語,就是它,那一小袋白色的粉末,讓一個個幸福的家庭支離破碎,學生為了它,放棄了自己理想的大學,整天被毒品所控制,成年人為了它,丟棄了自己的工作,為了一時的痛快而去犯罪。毒品和犯罪是一對兄弟,有多少人為了毒品去偷、去搶。有人曾經統計過,每年有數10萬人因為毒品而失去理智,我曾看過一組圖片:第一幅圖是小山村裡一座小別墅,這是人們安居樂業用自己的勞動換來的,另一幅則是一間破舊的小房子,幾面破牆已擋不住風雨,你知道嗎?第一幅圖是一個吸毒人員以前的家,第二幅圖則是他吸毒以後的家,毒品是一件多麼可怕的東西!有多少人為了它而失去了年輕的生命,看到自己的至親為你一次次落淚,看到你年老的父母為你傷心,你忍心嗎?朋友們,請聽我一句真誠的勸告:遠離毒品。

  有人說:他只是嘗一嘗味道,並不會上癮。可一到就丟不下了,最後越來越嚴重,陷入一個可怕的深淵無法自拔,有的人是因為不良朋友的慫恿才誤入了歧途,也有的人是誤食……,戒毒,已成為吸毒者們最後的選擇,當記者在採訪一位戒毒者時,他話才講了不到三分之一就渾身顫抖,但他最後還是克制了下來,因為他有一句最重要的話要對大家說,那就是“及早回頭是岸,千萬不要去嘗試,毒品迷惑人比任何癮都厲害”。我們這裡還有一個真實的故事:有兩個毒癮發作的人,身上猶如有千萬條小蟲在撕咬,他們終於剋制不住自己,拿上刀出門搶了一位婦女的現金一萬多塊錢……

  朋友們,一個個血淋淋的教訓擺在我們面前,你還想繼續浪費你的生命嗎?那一點點白色粉末,會讓你生不如死,痛不欲生,只要你走上毒品這條路,就再也回不來了。即使是意志再堅定的人也無法剋制住自己,毒癮發作時有人用刀割自己,也有人用自己的頭去撞牆……每當聽到這樣的故事,都會使我心驚肉跳。毒品——多麼可怕的東西,我們一定要遠離毒品,為自己的心靈守住一方凈土!

  一個人得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脆弱的,它承載着家人對你的希望,守住自己心靈的一方凈土,不要讓黑暗去玷污,繪製你五彩的人生吧!

  五年級:張韻煬

您正在瀏覽: 守住心靈的一方凈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住心靈的一方凈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