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在書店裡尋找那一本有趣的書,那是林海音的小說《城南舊事》,聽老師介紹說,那是一本述說她的童年的小說,我趕緊買來,津津有味地看起來。 

  這本書以小英子的眼光,講述了她在北京的遭遇,這遭遇里,有幫妞兒找到她的親爹親娘,有不願意去讀書……我看了這些就想笑。 

  除了林海音有關與童年的創作,還有高爾基的《童年》,但他的童年跟林海音截然不同,他的童年是悲慘,凄涼,不過,他的童年也反映了當時的社會有多麼糟糕,雖然很痛苦,但是也很有趣。 

  再看看自己的童年,遠遠不如林海音或是高爾基那樣偉大,那樣有趣,但是我的童年也很有意義,你看,在學校里,可以和同學們嬉戲,可以汲取老師的知識,可以懂得一些生活的經驗。在家裡,做完作業,可以出去見世面,可以在公園裡遊玩,你看,這是我在公園的遭遇: 

  那天,我在八詠樓里遊玩,看了李清照的簡介,我原本以為根本沒有什麼用,可在一次課堂上,老師問我們李清照的介紹,我想起來,便說出來,得到了分,我十分高興,心想:“看來見世面果然好啊!” 

  這就是我的童年,有趣,和諧,美麗,我好幸運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