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糾錯橡皮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糾錯橡皮_2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糾 錯 橡 皮

江西省吉安市吉安師範附屬小學四(4)班  周逸晨

咪咪鼠是大肥鼠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也是全校聞名的“小馬虎”,號稱“錯別字大王”。每次考試都因為不認真、錯別字多而扣了不少分,拖了全班的後腿。不信,你看:第五單元考試中,他把“藍天”的“天”寫成了“無”,把“機器人”的“器”寫成了“哭”,還有……咳,真是錯別字連篇,所以才考了個50分。

班主任司馬鼠老師看見咪咪鼠滿卷子的錯別字,氣得怒髮衝冠,狠狠地批評了咪咪鼠一頓。咪咪鼠被批得面紅耳赤、啞口無言。放學了,咪咪鼠獨自走在大街上,臉漲得通紅,像個紅蘋果。他低着頭,一小步一小步地向家裡走去。回到家裡,鼠爸爸見到咪咪鼠這副垂頭喪氣的樣子,一下子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冷冰冰地問道:“是不是這次考試又沒有考好?”“是的,才50分。”咪咪鼠傷心地回答。“什麼?才50分!”鼠爸爸如獅吼般訓斥道,“你是不是又犯老毛病了?”這嚴厲的語氣都快要把咪咪鼠衝出門外了,咪咪鼠嚇得一聲都不敢吭。鼠爸爸氣得二話不說,舉起平底鍋就要打。咪咪鼠急忙求饒,說:“您別打、別打啊,我以後一定改正還不行嗎?”“這句話我聽得耳朵都快起繭了!你總是嘴上說得好,就是沒看見你拿出實際行動來。”鼠爸爸說完,舉起平底鍋,“咣”的一聲,響亮地打在咪咪鼠的頭上。“那-該-怎-么-改-正?”咪咪鼠一把鼻涕一把淚、一字一頓地說。“你自己想想吧!”鼠爸爸把試卷往後一拋,推開門走了。

這一天,咪咪鼠鬱悶極了,獨自一人呆在房間里,一邊想一邊小聲嘀咕:“學習太辛苦了,我可不願意去記生字、背課文,沒完沒了地寫作業。我該怎麼辦呢?有什麼好辦法能夠不用認真學習,又不會寫錯字,能夠考出好成績呢?”他苦思冥想,突然靈機一動,有辦法了。他一溜煙似地跑出了家門。他去幹嘛呢?原來他是去找鼠家族著名的發明家愛迪鼠幫忙。他一頭闖進愛迪鼠先生住的複式樓,把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愛迪鼠嚇了一大跳。咪咪鼠氣喘噓噓地說:“您好!愛迪鼠先生,打擾了。我是大肥鼠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名叫咪咪。我有一件非常鬱悶的事情想請您幫忙解決,好嗎?”“什麼事,好孩子?”愛迪鼠和藹可親地說。咪咪鼠羞愧地說:“我平時語文練習中總是寫錯別字,考試的時候也是因為錯別字扣了不少分。您有什麼好的辦法幫我改掉錯別字嗎?”“那你就看看我發明的這些東西有沒有能夠幫助你的吧。”愛迪鼠一邊說,一邊打開他的“百寶櫃”。咪咪鼠一看,驚呆了。愛迪鼠先生髮明的東西琳琅滿目,每一件都讓人愛不釋手。“可是,哪一件才可以幫助我糾正錯別字呢?”“就拿我的一件新發明給你吧。”愛迪鼠笑咪咪地說著,從柜子里取出一塊四四方方的小橡皮,“這可不是一塊普通的橡皮,是一塊有特異功能的橡皮,暫時就叫它糾錯橡皮吧。只要你用它在寫完的作業或者試卷上擦一下,錯別字就會全部顯示出來,而且統統會自動糾正過來。但是,你一定要記住這些錯別字的正確寫法。不過,這塊橡皮的有效期只有兩個月哦!”“知道了,知道了。”咪咪鼠高興得手舞足蹈,一拿起橡皮就以百米衝刺般的速度向家裡跑去。愛迪鼠搖搖頭,笑着說:“咳,這孩子啊!”

其實,咪咪鼠根本就沒聽進愛迪鼠先生後面說的幾句話。回到家,咪咪鼠躲進自己的小房間,隨手抽出一張紙,在上面故意寫了一行錯別字,然後拿起糾錯橡皮往紙上一擦,這一行錯別字都被方框圍住了,5秒鐘過後,錯別字就都改正過來了,而且橡皮上一塵不染,一丁點兒墨跡都沒有。“嘿,真是太神奇了,以後我再也不會有錯別字了。”咪咪鼠高聲嚷道,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在客廳看電視的鼠爸爸聽到房間里的聲音,走進房間問:“咪咪,幹什麼這麼興奮?”“沒什麼,沒什麼。”咪咪鼠可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秘密武器,趕忙把爸爸推出門外。

不久,第六單元考試了,咪咪鼠把自己的糾錯橡皮帶進了學校。考試開始了,咪咪鼠像往常一樣,第一個寫完了卷子。他見四周的同學都在認認真真地答題,司馬鼠老師也出去了,便偷偷地拿出糾錯橡皮,在試卷上掃了幾下,卷子上堆積如山的錯別字都進了“監獄”,然後統統“改邪歸正”了。咪咪鼠看都不看這些錯別字到底錯在哪裡,心裡說:有了這塊糾錯橡皮,我還需要記生字嗎?哼,我可解放嘍!這時,司馬鼠老師回到教室,咪咪鼠急忙收起糾錯橡皮,裝作一副認真檢查的樣子。司馬鼠老師見了,表揚道:“咪咪檢查得真認真,這次你一定能考出好成績。”沒過幾天,第六單元的考試成績出來了。咪咪鼠破天荒地考了個全班第一,98分,而且卷面上沒有一個錯別字。司馬鼠老師誇咪咪鼠進步大,鼠爸爸和鼠媽媽也高興得合不攏嘴。以後幾次考試,咪咪鼠的成績都在班上名列前茅。老師和同學們都對咪咪鼠刮目相看,再也不叫他“錯別字大王”了,還準備推薦他為“三好學生”呢!現在,咪咪鼠的臉不再是害羞的紅蘋果了,而是快樂的紅蘋果!

可是,好景不長,兩個月的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這天是期末考試,鼠爸爸早上對咪咪鼠說:“咪咪,你到學校好好複習一下,爭取再考個第一名哦!”“天才是不用複習的。”咪咪鼠得意地說完,一陣風一樣地跑了。考試開始了,咪咪鼠飛快地寫完了試卷,然後用糾錯橡皮一擦,就把卷子丟在一邊,腦子裡便想着考試前看的漫畫書了。

領成績單那天,咪咪鼠興沖沖地走進教室,心想:這次肯定又是第一,說不定老師還要給我發獎狀呢!等他坐到座位上,咪咪鼠一看到課桌上的試卷就傻眼了:怎麼?才40分?試卷上還有成片成片的紅叉叉。司馬鼠老師走了過來,問他是怎麼回事?咪咪鼠找不到理由解釋,只好硬着頭皮,一五一十地把糾錯橡皮的事告訴了司馬鼠老師。司馬鼠老師語重心長地說:“靠投機取巧是永遠學不好的,只有靠自己努力才能學到真本領。”聽了司馬鼠老師的話,咪咪鼠慚愧地低下了頭。他把糾錯橡皮丟進了垃圾桶,並暗暗下定決心:今後一定要刻苦學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堅決摘掉“錯別字大王”的帽子!

您正在瀏覽: 糾錯橡皮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糾錯橡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