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雞游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雞游泳》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讀了一篇小故事,名叫《小雞游泳》。這篇小故事使我受益匪淺。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天,小雞在河岸邊捉蟲子,看見有一隻小鴨子在河裡捉游來游去,快活極了,嘴裡還叼着魚,小雞對小鴨子說:“不就是游泳嘛,我也會。”說完,就要跳下水。小鴨子看見了,就游過來說:“你不會游泳的,還是別跳下去吧!”但是小雞不聽,擺出要跳下去的姿勢。小鴨子看小雞不聽,就遊走了。小鴨子遊走后,小雞就勇敢地跳下了水,但它不會游泳,就一點一點地沉下去了。小雞驚慌了,它一邊叫喊,一邊用翅膀拍打水面,拍起了一陣陣浪花。小鴨子看見了,飛快地游過來,把小雞救上了岸。上了岸,小雞看起來就像一隻“落湯雞”。小鴨子對小雞說:“你們雞是不會游泳的,不像我們鴨子天生就是游泳的好手,你如果跳下水,是會有生命危險的,下次你不要這樣了。”小雞聽了,臉紅了,對小鴨子點了點頭,又跳着去捉蟲子了。

  小雞是因為嫉妒小鴨才落水的,因為別人做的比自己好而嫉妒別人這是不對的,不過,我也有嫉妒別人的時候呢!記得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嫉妒一個小朋友寫字比我寫的好看,可是我怎麼嫉妒也沒有用,突然我想起了老師對我說的一句話:“如果你想超越別人首先自己就得更加努力!”我每天下午都練半個小時的字,過了一個月,我的字果然寫的比她好看了。

  通過《小雞游泳》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不能逞能,不要自以為是。而且,人要對自己有正確的認識,知道自己的短處和長處,不要拿自己的短處和別人的長處比,更不要因為自己的某一方面比不上別人而氣餒或是嫉妒別人,這樣只會讓自己心情不好或是讓自己吃虧、受到傷害;所以人不能做“以短比長”的事。

  南京路小學六年級:徐燦

您正在瀏覽: 讀《小雞游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雞游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