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衣櫃變了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衣櫃變了樣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聽媽媽說:小時候她家裡吃不飽、穿不暖,她家裡的舊木衣櫃時的衣服全是爛的,沒有一件是新的,件件都打着補丁。

  現在生活好了,媽媽的衣櫃也胖了,裡面件件都是嶄新漂亮的新衣服。媽媽說:“從改革開放30年來,我們老百姓也變富了”。對呀,想起以前媽媽跟我說的那筷子尖挑油炒菜的生活和現在的生活對比,三水真的變富了。

  媽媽還跟我講起她小時候的事情,她小時候家裡很窮,全家人穿的衣服都放在一個小木箱里。她的衣服大姐穿了二姐穿,二姐穿了三姐穿,一路穿下去。媽媽是全家人最小的,到她穿時已爛得不成樣子。她的外婆仍笑眯眯地拿起針線,一針一針地把那衣服細心地補好,再讓她穿。那年冬天,好心的鄰居送了一件綿衣給媽媽,但又太長,每次大小便都得把衣服提起來,但不時還會尿到綿衣上,把衣服弄髒。

  現在生活富裕了,媽媽的衣櫃從兩門衣櫃換成三門衣櫃,從三門衣櫃一直換成五門衣櫃還是滿滿的。媽媽早上起床上班還總愛說沒有合適衣服穿,爸爸總是笑着說:“女人不是沒有衣服穿,而是沒有新衣服穿”。可見,三水人民富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衣櫃變了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衣櫃變了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