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媽媽講童年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媽媽講童年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聽媽媽講童年的故事  

  洪田中心小學五一班  鄧則榮

  我們現在的孩子都有一個溫暖、歡樂、充實的童年,我們媽媽的童年是怎樣的,你可曾想過呢?是辛苦的、快樂的嗎?想知道答案的話,就請我們的媽媽來談談吧。  

  我的媽媽曾這樣對我說:  

  在炎熱的夏天,知了在樹上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狗成天把它的舌頭伸在外面,雞耷拉着翅膀躲在牆角歇涼。媽媽卻在地里不停地幹活,不像我們坐在房間里吃着冰棍,看着電視。晚上快七點了,媽媽才從地里回來。一到家還要幫她媽媽煮飯、燒菜,一刻也不能休息。吃飯時的菜十分少,幾乎沒有肉,而我們吃的是大魚大肉。吃完飯後,媽媽還要擦桌子、洗碗筷,直到八九點才能休息,深夜十點多才能入睡,而且還要忍着蚊蟲的叮咬。早上五點就要起床煮飯,然後自己走路去學校。從家到學校相隔幾公里,中午就吃自己帶的飯。在周末,媽媽還得去別人家裡打工,一天賺的錢也不多。媽媽才讀到五年級就畢業了,因為家裡沒有錢再供她上學了。  

  媽媽有空時,便會找來幾個小夥伴,到空曠的地方,玩泥巴、堆堡壘;有時,會去田裡捉來蛐蛐,和小夥伴們斗蛐蛐玩;有時會玩一些遊戲,如過家家、丟手絹、模擬打戰等等。最有趣的是:有一次,他們在空闊的地方捉迷藏。一個小男孩捉,其他的人躲。媽媽靈機一動,把她的草帽放在了一根木樁上面做偽裝,木樁下面是一塊水田。那個小男孩以為我媽媽躲在那裡,伸手去抓,不小心失足摔到田裡去了,弄得滿身泥漿。大夥看了哈哈大笑。  

  媽媽的童年有苦也有甜,我們的童年比媽媽的童年好多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加倍努力地學習,一定不能讓媽媽失望!

您正在瀏覽: 聽媽媽講童年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媽媽講童年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