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收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收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驕陽似火的周末,舅媽地我和妹妹來到博物館,參加《海峽都市報》舉行的參觀博物館的活動。不到九點,從四面八方趕來參加活動的男女老少都到齊了,於是,開始便開始遊覽。 

  博物館分四個展廳,導遊阿姨一一給我們做詳細的介紹。 

  走進第一個展廳——在水一方,裡面都是一些關於台灣與我們大陸的故事。第二個展廳標題是——東方第一大港,不言而喻,自然是介紹關於船的故事咯。 

  走着走着,我看見像楓葉一樣的假樹,聽導遊阿姨介紹,才恍然大悟,原來這種樹就是刺桐樹啊!刺桐樹有個特點,就是開花沒長葉;長葉沒開花。因為泉州有數不勝數的刺桐樹,所以又被稱為刺桐城。哦,終於解開了我的一個心結。 

  朋友們,你們聽說過宋代泉州的十大名橋嗎?瞧,這裡就清清楚楚的列舉出來:有洛陽橋、安平橋、玉瀾橋、蘇埭橋、普利大通橋,還有東洋橋、石筍橋、海岸長橋、順濟橋、烏嶼橋。 

  來到第四個展廳——泉南雄風,更多的是許多偉人的生平。如:施琅、李光地、吳魯、鄭和……而且,我還知道了施琅將軍被清朝皇帝封為“靖海侯”;李光地是清朝最後一個狀元與宰相;吳魯是泉州的最後一個狀元;鄭和是七次下西洋的偉人……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這次活動也接近了尾聲。今天的遊覽確實讓我大開眼界,原來,泉州是這麼一個古老文明的城市呀!頓時,我好想快快長大,去探索世界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我的收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