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朝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朝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家鄉—朝陽 

  我的家鄉朝陽歷史悠久、風景秀麗、繁榮富饒,我愛我的家鄉朝陽。 

我愛我的家鄉朝陽,不僅因為它是地球上第一隻鳥飛起的地方和第一朵花綻開的地方,更主要的是這裡是生我養我的故鄉。這裡不僅有美麗的鳳山凌水、名勝古迹,還有富饒的資源、馳名的特產。我的家鄉民風純樸,我的家鄉人熱情好客。 

  我的家鄉朝陽之名源於《詩經》中“鳳凰鳴矣,於彼高岡;梧桐生矣,於彼朝陽”詩句。我的家鄉是中華文明發祥地之一,十多萬年前,生活在大凌河畔的鴿子洞人點燃了第一堆篝火,升起了朝陽人類歷史上第一縷曙光。有着中華文明“史前聖地”之稱的牛河梁紅山文化遺址,將中華民族的文明史提前了1500多年。 

  我的家鄉朝陽有世界上最大的、品種最豐富、歷史最久遠的鳥化石公園,使我的家鄉朝陽擁有世界上古生物化石寶庫之美譽。 

  我的家鄉朝陽還是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歷史上曾是前燕、後燕和北燕的三朝故都。素有“東北第一塔”之稱的朝陽北塔,五世同堂,並奉有兩顆佛祖真身舍利。 

  我的家鄉朝陽有許多無公害蔬菜基地,綠色農業和特色農業發展迅速,霜期無公害溫室蔬菜生產基地居中國第一位。 

  我的家鄉特產豐富,甜脆可口的孫家灣大棗,金黃香潤的荒地小米,勁道無比的召都巴粉絲,如果你來朝陽,一定會不虛此行。 

  家鄉的山給了我力量,家鄉的水給了我智慧,家鄉的人給了我溫暖,我愛我的家鄉,愛這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愛這裡的公園、商場、馬路……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朝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朝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