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看電視,屋外面冷風吹着,直想往屋裡灌,手腳已經感到冰涼的感覺了,心中恍覺,原來已經是冬天了。 

  媽媽好像總有做不完的事,一直在忙着,好不容易忙完了坐下來,就問我,“冷不冷?”。在媽媽面前我永遠是個小女孩,我做了個誇張的姿勢表示很冷,媽媽急忙把我的手握在她的大手裡,像小時候那樣幫我暖暖手。 

  我的手在媽媽的手中有種輕輕刺痛的感覺,覺得很不舒服,抽出手來拿起媽媽的手看,原來媽媽的手在冬天全都開裂了,裂痕深深地,左右縱橫,就像缺水開裂的田地一樣。心中一驚,歲月和多年的勞累原來在媽媽的手中刻下如些重的痕迹,恐怕再也不能磨滅了。 

  眼淚不自覺地流了下來。 

  媽媽看到我流淚,急着在一旁心疼地說:“我的手太粗糙了,弄痛你了,是不是?”我更想哭了,原來有一種痛叫心痛,這種痛比起身體上的疼痛不知要痛多少倍,痛至入骨。 

  我問媽媽,你的手痛不痛? 

  媽媽笑笑回答我,很多年了,都習慣了,也不覺得痛了。 

  “很多年了”?在我的記憶中,媽媽的手柔軟並且暖和,雖說不是十指柔荑,在我幼小的心裡也是世間最美麗的一雙手啦。媽媽的手很神奇,每當我摔跤跌倒的時候,冬天天冷的時候,總是這雙手輕輕地撫摸着我,有了這雙手,我不再怕痛,也不再怕冷。 

  媽媽的手很能幹,家裡的家務,地里的農活,那些腌制的酸豆角、大白菜、豆腐乳不知比街上賣的好吃多少倍。在那段經濟困難的歲月,媽媽的手讓我們快樂地渡過了童年,開心地長大。 

  可是我慢慢長大的同時,卻看到媽媽的手逐漸粗糙,各種家務和農活在手中逐漸烙下各種痕迹。特別是冬天,遇上寒風還要下地幹活、入水洗衣服,媽媽的手就會開裂,甚至出血。 

  記得讀高中時候就看過一個護手霜的廣告,就是用媽媽的手來演示的,廣告中的女兒買了一支護手霜給媽媽,就給了媽媽濃濃的愛。 

  當時就把護手霜和女兒的愛等同在一起了。 

  工作后,我有了自己的工資,就買了一些護膚的霜、露之類的給媽媽用。可是因為那些痕迹印得太深,剛開始的時候又沒注意保養,現在已經不能恢復了。用護手霜只是滋潤一下皮膚,不會太乾燥,避免開裂、出血。 

  每次回城裡上班,總是千囑咐萬囑咐,一定要記得用護手霜,碰到水更是要注意多擦一下,要保護好自己的手。 

  媽媽總是那副開心的笑,嘴裡回答着“知道了,羅嗦的小傢伙”。可是我心裡也知道,媽媽是嘴上答應,可是一旦忙起來了,她就會忘了的。幾十年來都沒有這個習慣,忽然要做什麼保養手、保養皮膚,她是很難做到的。 

  於是每次回家,我都要檢查媽媽的手會不會好些了。媽媽的笑容這時候就顯得有點心虛了,她也會像小孩,撒撒嬌,找個借口就過去了。我也知道很難讓她很難做到,也沒能深究。 

  只是每次看到媽媽的手,總是想起電視廣告里那雙柔柔的母親的手,我知道我的媽媽,當年也曾有一雙那樣美麗的手。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