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紅鄰巾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紅鄰巾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少先隊員”是一個光榮的稱號,而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誌,所以我從小渴望擁有紅領巾。 

  終於上小學了,終於成為一名真正的少先隊員了,終於可以戴上夢寐以求的紅領巾,那一刻我是多麼的激動啊!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愛護我胸前飄蕩的紅領巾,要用自己的行為保持紅領巾的榮譽,並為紅領巾不斷增光添彩。 

  一天,我放學回家,走在回家路上。看見一位老奶奶拿着很多東西在路上走,老奶奶差不多有七十歲了。突然,她摔倒了。我看了她一眼,轉身想離開,風吹過,紅領巾拂過我的臉,似乎在提醒着我,你是少先隊員,應該具有助人為樂的品質。我羞愧地回過身跑到老奶奶身邊,把老奶奶扶起來。老奶奶慈祥地看着我,對我說謝謝。我笑着幫老奶奶檢查了一下,哎呀!老奶奶的膝蓋破了。於是我又扶着老奶奶到附近的診所。 

  醫生給老奶奶處理傷口后,我又扶着老奶奶回家,老奶奶說:“小朋友,真是太謝謝你了,你叫什麼名字呀?”我看了一眼胸前的紅領巾,大聲地回答道:“我叫紅領巾。”“呵呵”老奶奶笑了,摸摸我的頭說:“紅領巾小朋友,到奶奶家裡坐會,我倒杯果汁給你吧。”我連忙回答:“不用了,這是我應該做的。”然後高興地背着書包回家了。在路上,紅領巾好像在對我說:“真是好樣的!” 

  回首往事,是紅領巾為我敲響進步的時鐘;展望未來,紅領巾是我前進的航標。

您正在瀏覽: 我和紅鄰巾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紅鄰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