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紅領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紅領巾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見到你,是在我邁進校園門口的時候,你在哥哥姐姐們的胸前飄逸着,使我忘卻了“初來乍到”的膽怯,留下的,是無限的憧憬與嚮往。 

  我努力地去做好每一件老師囑咐的事,仔細地完成每一本作業,認真地聽好每一堂課,甚至連生活中的小毛病都刻意去改好,因為我滿腦子都是你。 

  終於,我如願以償,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高年級的大哥哥姐姐將你慎重地系在我的頸上,望着在我胸前舞動着的你,我莊重地在國旗下宣誓:“我是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 

  從那以後,我成為了一名少先隊員,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 

  轉眼,你在我的胸前飄揚了半年,我迎來了我小學生涯的第一個假期,然而,我並沒有為假期的到來而愉悅,而是有點難過,不!是非常的難過與失望——我的體育期末成績只有及格!當然,“三好生“的資格也隨之泡湯。 

  我沮喪地回到家,默默地走進書房,掩上門,將書包與手中的成績單隨意地扔在地上。可鮮紅的“及格”二字卻是那樣的刺眼,扎得我的眼生疼生疼。淚,奪眶而出。 

  “怎麼了?”媽媽不知何時回來了,大概是聽到了我的哭聲,在門外問道。 

  我慌忙地揩揩淚,媽媽正巧開門而入,她看了看我,目光落在散落在一旁的成績單上,我急忙站起身擋住媽媽視線,心虛地說:“沒事沒事!剛剛跑得急,坐地上喘氣呢!” 

  媽媽望了望我,沒有問我要成績單,我倒是更心虛了,她只是說:“休息一會兒吧!”於是,便徑直走出去了。 

  門“啪”地一聲輕響關住了,周圍寂靜下來,安靜的只能聽見我自己的呼吸聲,那聲響彷彿是《哈利·波特》中提到的魔咒,我頓時淚如雨下。 

  我坐在地上,雙手抱腿,忽感到什麼在摩沙着我的手。我淚眼朦朧的一看,那一抹鮮紅猛得刺痛我的眼睛。對!是你,是你!你這樣撫摸着我的手,猶如一位摯友在安慰我,似乎在告訴我,“別哭,別傷心!做得不好就要想辦法去做好啊!紅軍戰士們為了保衛祖國打過許許多多場仗,這其中當然也有敗仗,每一場敗仗,都是一次血的教誨啊!他們從血的教誨中吸取經驗,才得到了最後的勝利!你不能就這樣被打敗了!” 

  你的話猶如一把鐵鎚猛得敲醒了我。對!不應該為一次小失敗而傷心,應該吸取經驗,取得最後的勝利!我這樣想着,擦去臉上的淚,望了望你,暗下決心,一定要每天鍛煉,讓體育成績上去! 

  於是,我每日都足時鍛煉,其中當然也失敗過,可望見你,我又信心十足;當我發現有所進步,你似乎望見我時,我又會給自己定新的目標。你成為了我生活中一位密不可少的摯友,在我失敗時鼓勵我,在我成功時告誡我。 

  抗日戰爭的那個時代已經過去了,可我想,紅軍那不服輸的精神卻永錘不朽,紅領巾記錄著先烈們的精神猶如烈火一般永遠燃燒…… 

  啊,紅領巾!你真是我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和紅領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