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鴿子一起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鴿子一起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鴿子一起長

 陝西省 洛南縣西街小學五年級五班 潘旭東

  我有三隻寶貝鴿子,他是信鴿隊長劉鋒叔叔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這三隻鴿子可不是一般的鴿子,他是功臣信鴿的後代。我每天精心的餵養他們,給他們吃延安的小米,商洛的玉米糝子,把它們喂得肥肥胖胖。

  每天傍晚我都把他們帶到離家好幾里遠的迎賓路盡頭,給他們的腳上綁上一封信,然後放飛,讓他們練習回家。爸爸則呆在家裡專等鴿子飛回,然後就給我打電話報平安。有一次,我放飛后等了好長時間也不見爸爸回電話,後來我一問才知道鴿子沒飛回去。這次放飛差點把我急死了,多虧後來遠在古城的劉鋒叔叔及時打來了電話,他問:“你怎麼把一隻鴿子送回來了?”我說:“我讓它飛回我家,沒想到它那麼遠的飛回老家了。”劉叔叔安慰我說:“鴿子想我了,回來看看,你別急,下次我再給你送過去。”

  十多天後,劉叔叔利用出差的機會把那隻鴿子給我送來了。他還給我講了好多養鴿、馴鴿的方法。我把叔叔的話牢記在心中,並按照他的指點在陽台上給鴿子做了新窩。每天放學后我把鴿子帶上出去轉悠,這叫溜鴿。剛開始時,他在外面一見到人就嚇得咕咕叫,後來見了人很大方,一點也不怕。我放學回到家裡,它就像見到老朋友一樣,落在我的肩上、頭上,總是親熱不夠,直到我要看書寫作業時它還不想離去。

  今年“五一”長假期間,我坐上長途汽車,把鴿子帶到商州市再次放飛,沒想到僅過了四十多分鐘,爸爸就給我打來電話,說鴿子回家了,我當時就高興得跳了起來。從此,我一有時間就帶着鴿子長途放飛,每次它們都能平安回家,我也能平安回家。爸爸說鴿子長大了,我也長大了,媽媽也放心地讓我去放鴿。現在,我的三隻鴿子已經給我繁殖了九隻小鴿子,他們已經成了鴿群。我更加精心地餵養和訓練它們。

  我想,等到將來我出國留學時就把它們帶到國外去放飛,讓他們為國爭光。

  指導教師:牛東院

爸爸媽媽放飛孩子,孩子放飛鴿子,其實是兩代人在放飛共同的理想。多好的題材啊,含而不露,寓意深長。

您正在瀏覽: 我和鴿子一起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鴿子一起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