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紅領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紅領巾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還在幼兒園大班時,老師就和我們講有關紅領巾的事,“紅領巾”是偉大國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染紅的。那時起,我就渴望能戴上紅領巾,成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 

  終於,上一年級時,我如願以償地戴上了紅領巾,當上了少先隊員。國旗下我笑得是那麼的燦爛,那麼的驕傲。我在心裡默默地發誓:紅領巾,我一定會珍惜你,愛護你,不會辱沒你的風采。從此,少年先鋒隊又多了我這一名少先隊員。 

  當我在公交車上,看見兩鬢蒼蒼的老人,一瞥見胸前的紅領巾,就不會視而不見,儘管自己也是精疲力竭。當我在馬路上,看見腳步蹣跚的老人,無論我的腳步是多麼匆匆,一瞥見胸前的紅領巾,就不會坐視不管,儘管自己因此耽誤時間。當我在校園裡,看見腳邊的垃圾,一瞥見胸前的紅領巾,就不會置之不理,儘管自己的時間也十分緊張。只要一瞥見胸前鮮紅的領巾,那與五星紅旗一樣耀眼熾熱的紅色,就令人聯想到昔日革命烈士為了自己的理想面對重重阻力的不屈不撓的精神。先輩為了自己的理想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而我一遇到困難就要逃避,這樣是否對得起用鮮血染成的紅領巾?每想到這裡,我便重振精神,反覆地問自己應該怎麼辦,直至得到滿意的答案。紅領巾,它使我懂得了不畏懼困難,不輕易言敗,這於我的成長又有着密不可分的聯繫。 

  紅領巾,你是我的精神動力,你讓我尋找到了自信與成功的喜悅,在今後的時間裡,我會不斷努力為你增光添彩。

您正在瀏覽: 我和紅領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