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聰明的馬小跳——讀馬小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馬小跳——讀馬小跳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聰明的馬小跳

——讀馬小跳有感

   “讀了一本書,就像找到了一個朋友。”當我讀到這句名言時,就會想起我書中的一位好朋友——馬小跳。這本書是著名的作家楊紅櫻寫的。這本書一共有三本,分別是《馬小跳玩數學一》,《馬小跳玩數學二》,《馬小跳玩數學三》。每一本都講述了馬小跳怎樣克服數學的難題。

   馬小跳是一個男生,雖然是三年級的學生,但小小的年齡就能領悟到數學的奧秘。楊紅櫻寫出的馬小跳聰明伶俐,會仔細觀察身邊的數學知識,讓我們和他一起在學數學的過程中越變越聰明。

   今天秦老師帶着三(2)班去郊外春遊。當他們看見一個大湖時,秦老師微笑着對大家說:“同學們,你們要用什麼方法來巧妙地求出這個大湖的周長呢?”話音剛落,有的同學左思右想,有的同學對着老師愁眉苦臉。因為這個大湖的右下角缺了一塊長方形。這時馬小跳告訴大家要先把大湖缺的一塊補上,由於缺失的一塊也是長方形,所以它的周長只要用長方形的公式來算就可以了。聽了馬小跳的解法,同學們恍然大悟:原來缺了一個角,它的周長還是一樣的呀!

   聰明的馬小跳把原來無法計算的多邊形轉化為了長方形,回答了老師的問題。在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問題,只要我們仔細觀察,多動腦筋,就能像馬小跳一樣巧妙地做出答案。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馬小跳——讀馬小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馬小跳——讀馬小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