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上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上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上當

   下午放學后,我踏着愉快的腳步回到家裡,把書包一扔,坐在沙發上。心想,放學了,可以休息一下了。這時,媽媽朝我走了過來,說:“丹娜,你去菜市場買一捆空心菜來。”我只好接過錢,不太情願地朝市場走去。

   到了菜市場,只見人們熙熙攘攘,一陣陣叫賣聲,討價還價聲傳到我耳邊,感覺特別吵雜——“快來買啊!新鮮的大白菜!”“新鮮的豬肉羅!”一個個貨攤上的食品蔬菜琳琅滿目。

   這時我眼前一亮,前面那個菜攤不正有賣空心菜嗎?我朝菜攤走了過去,問了聲“一斤空心菜多少錢?”“兩塊錢,可便宜啦!剛才還賣三塊半呢!”攤主笑着說。“兩塊錢太貴了,可不可以便宜點?”我話剛出口,還沒等攤主回答,旁邊的攤主就接了上來:“小妹妹,要不來我這來買吧!我這菜綠油油的,只賣一塊五!”我聽了,就想,那些菜不比這裡差,又只賣一塊五,所謂,貨比三家,物美價廉嘛。我向旁邊的攤位走了過去,挑了一把綠油油的,攤主一稱:“兩斤,三塊錢!”“好的!”我接過菜,還了錢,就往家走去。

   到了家裡,媽媽接過菜,把菜拆開一看,我倆都愣了,裡面的菜都是又黃又爛的。媽媽捉緊時機,教訓了我一番:“丹娜,你可知道,看事物不能只看外表,要看內在啊!”

   是啊!看事物不能只看外表,也要看內在。再說,便宜沒好貨。經過這件事,我再也不會上當受騙了,所謂吃一鏨,長一智嘛!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上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上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