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春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句句名詩浮現在我的腦海中。知到幾天後是什麼日子嗎?對,就是我們中華名族傳統節日——春節!

  春節是我國特有的傳統節日之一,春節也叫過年。關於年,還有一段故事呢!傳說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年”的怪獸,在春節的時候經常襲擊山腳下的村莊,掠奪人與牲畜,弄得人心惶惶,非常害怕。又要到春節了,大家非常恐懼,這時,村子里來了一個乞討的人,村民見他可憐,就收留了他。村民們告訴他“年”的事,他對村民們說:“年怕紅色和響聲。”之後,便走了。於是村民們都在門上貼上了“福”和春聯,在怪獸來的時候,村民們一起放了鞭炮,終於把“年”趕走了。

  春節,我們要貼春聯,貼“福”字,要穿新衣服……這些都是過年時的習俗,而我,就非常喜歡做貼春聯這項工作。

  怎麼貼春聯,就由我來教你吧:貼春聯先要準備好漿糊或膠帶和量尺。要先用量尺量好標準,否則貼的春聯就會歪歪斜斜,不對稱。量好標準后,就開始貼春聯了,先把漿糊塗在春聯上,再把春聯貼在門上,對好標準,就ok了。其實只要用心,還蠻簡單的。

  我喜歡春節,因為它是個最幸福的日子。

  連雲港市大慶路小學五年級:付琪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