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春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快樂的春節 

  春節是中國人一年中最隆重的節日,到處張燈結綵,喜氣洋洋,人們買年貨,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過大年。我們家也不例外,牛年的春節過得熱鬧吉祥。 

  清潔 

  迎接春節的首要任務是大掃除,媽媽是又洗又刷,在家裡忙得團團轉,我自然要幫忙了。我的任務是清潔防盜門。我提了一桶水,準備給大鐵門洗個澡。我先向桶里滴了幾滴洗潔精,接着把海綿刷浸濕,然後從上往下刷門,刷了正面刷反面。最難弄的是門上的小四方形凹槽,刷子派不上用場,要用抹布一個一個地抹。我邊抹邊數,二百多個凹槽,抹得我的手臂都酸了。最後還要用清水沖洗一次。洗完后爸爸媽媽誇我:“不錯!洗得真乾淨。”我看着家裡光閃閃的門,明亮的玻璃窗,潔白的桌布,美麗的菊花和水仙,不禁讚歎:家裡變得多麼整潔漂亮呀! 

  做年菜 

  雖然我們在順德的家裡過年,但是仍然忘不了老家的風俗。年夜飯少不了做肉糕、肉丸。爸爸媽媽做菜,我也來湊熱鬧。我試着切肉,肉疊放在砧板上,我舉起刀狠狠地砍下去,這可真是個力氣活,剁了一會兒,我就沒力氣了。爸爸讓我去休息,只見他拿着兩把刀,雙手交替揮舞着,砧板上發出“咚咚咚”的聲響,像是在擊鼓奏樂,終於,一整塊肉剁得細細的了。爸爸在肉里撒些姜、胡椒和着生粉攪拌,再放到蒸籠里蒸熟,就成了肉糕。香噴噴的肉糕和炸出的肉丸令我垂涎三尺,我真想把它們吃個夠。 

  旅遊 

  如今過年旅遊成了一種新時尚。大年初三爸爸帶我去廣東從化泡溫泉。我、爸爸和他的同事一行十人,兩部車自駕游,經過三個小時的跋山灄水,我們到了從化溫泉度假村。我們先定了酒店房間,然後我迫不及待地換好泳衣,以百米賽跑的速度來到溫泉池邊。溫泉池子里冒着騰騰的熱氣,我先把腳放進去試了試水溫,水不燙,於是我就跳了下去,“撲通”的一聲,緊接着“哎呀”一聲。怎麼回事?原來我一激動,沒注意到旁邊有一位穿帶整齊的姐姐,結果濺起的水花把她的衣服都打濕了。我連忙說“sorry……” 

  泉水是溫暖的,泡在裡面全身都感到舒服,似乎把一年的疲勞都泡走了,真是一種莫大的享受。 

  這個春節真是吃、喝、玩、樂,應有盡有,快樂極了。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