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友誼最可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最可貴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友誼是一棵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 

  在我上五年級那年, [武林外傳]這部電視劇熱播,我幾乎是到了痴迷的地步,每天放學回家,把書包一扔,就津津有味地坐在電視機旁看起了[武林外傳],故事中每一個人物都令我着迷,每一個情節,都令我陶醉,到了學校元旦晚會的前夕,我的心裡萌發了一個大膽的想法:組織同學們在元旦晚會上演[武林外傳]。我的想法得到了許多同學的認可,於是,我暗下決心:這次,一定要在老師和同學們的面前好好表現我自己! 

  機會來了,不能錯過,我身為這個新武林外傳劇組的總導演,毫不猶豫地挑選了“佟湘玉”這個角色,因為她在劇中的地位最高,是“同福客棧”的掌柜,而且總是婀娜多姿,含情脈脈的。所以我選擇了“佟掌柜”。 

  我寫好招聘啟事,同學們熱情都很高,很快,演員找齊了,大家一起商量着排練計劃。就在這時,小安找到我,和我說:“小陽,我想進你們劇組,演佟湘玉,你演別的,行嗎?”我和小安自從一年級就是好朋友,平日形影不離,周末的體育館里經常會有我和小安在一起嬉笑打鬧的身影; 彼此的生日時誰都不會忘記給對方送上最真摯的祝福……興奮過度的我聽到這話,卻絲毫不讓,“憑什麼!這是我的劇組,應該聽從我的安排,你有什麼資格演佟湘玉呢?”“讓大家來說,我確實演得比你好!”她說這話時,眼裡分明閃着淚花。“那好,我們下午就投票選舉!” 

  下午的體育課自由活動時間到了,我召集劇組的所有演員投票選舉,我高聲喊道:“大家同意我演佟湘玉的站到左邊,同意小安演的站到右邊!”由於我是此次節目的策劃人及導演,自然而然地還沒等我把話說完,所有的同學都站到左邊,右邊只有小安孤零零地站在那裡。我得意極了。只聽“嗚嗚…嗚嗚”的哭聲傳來,小安不時地用袖子抹着眼淚…… 

  離元旦晚會還有一個星期,我們的排練也到了最關鍵的時刻,大家都抓緊時間準備台詞,我更是加倍努力,指導演員、策劃綵排,把佟湘玉的陝西話台詞倒背如流……但是演出道具卻成了難題。小安再次找到我,“小陽,我家裡應該有你們需要的東西,我明天給你帶來吧!”“我不讓你演可你為什麼還要幫我?”我疑惑地問道。“咱們是好朋友,我希望能看到你最精彩的演出!” 

  晚上躺在床上,小安的話一遍遍在耳邊響起,她的身影一遍遍在腦海中湧現,我們以前在學校里形影不離的日子,我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一起攻克,在為課外書中有趣的情節一起開懷大笑,在我過生日時小安送我精美的禮物……我很難過,羞愧難當:我怎能這樣對待我的好朋友呢?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找回昔日的友誼。 

  第二天我早早來到學校,在校門口等待着小安。她來了!“小安!”我朝她跑去,“對不起,那天是我不對,你別介意!”我支支吾吾地解釋着,她使勁地點了點頭,挽起了我的手,倆人朝教室走去…… 

  演出那天,台下的小安笑容是最燦爛的,我們的演出獲得了很大的成功,我也深深地知道了友誼是最可貴的! 

  多少笑聲都是友誼喚起的,多少眼淚都是友誼揩乾的。友誼的港灣溫情脈脈,友誼的清風灌滿征帆。

您正在瀏覽: 友誼最可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最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