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脾氣和本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脾氣和本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現在這個社會上面,我們總能看到一些脾氣很大的人。是的,可是他們的本事真的大過了脾氣嗎?我記得我知道一句話,那就是脾氣永遠都不要大過於本事,如果你的脾氣超過了你的本事,那麼你就是個惹人厭的人了。這就好像,有本事的人做一件事情和沒有本事的人做一件事情,是有本質上的區別的。

  是的,有本事的人吃一個鹽水棒冰,別人會說他懷念童年。沒本事的人吃一個鹽水棒冰,別人會說你是鄉下來的。有本事的人發一通脾氣,別人會覺得是下面的人做錯了事情可以理解,壓力而且也大,可沒本事的人亂髮一桶脾氣,別人就覺得他莫名其妙,別人也沒惹他,對沒本事的人的好感大大減少。是的,這就是有本事的人和沒本事的人了。為什麼要讓你的脾氣比本事大呢?你有多大的本事,才能有多大的脾氣。其實說不好聽的, 你有什麼資格發脾氣?因為你都沒有那個本事,你又沒有那個資本。就好像一個普普通通的小職員根本不趕跟上司發脾氣是一樣的道理,因為如果發了脾氣這個公司難道還會養你嗎?那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情了,肯定是會把你炒魷魚的了。那個時候你連錢包都沒有了,你都不能生活了,還發什麼脾氣是吧?你沒有本事,誰會容忍你的脾氣。這個世界有時候就是這樣的現實,我們也不得不接受這樣的現實,因為生活就是這樣的,每天在這樣殘酷艱辛的生活中不停的掙扎。只有最後你出人頭地了,你有了一身本事,就算你發脾氣,別人也能容忍你。可沒有本事的人發脾氣,那就是無理取鬧,自尋死路。

  這就是區別啊,如果你是個有脾氣的人,可你首先要有本事。社會就是這樣,他們只對有本事的人低下頭顱,而沒有本事的人還只能繼續在這生活中摸爬滾打, 受盡艱辛與困苦。

您正在瀏覽: 脾氣和本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脾氣和本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