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敬佩與憤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佩與憤怒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敬佩與憤怒

  讀《木笛有感》

  鎮明中心小學實驗校區F502班  徐永璨

  我很敬佩這位樂手,他教我懂得了什麼是愛國。

  什麼是愛國?是放棄個人利益記住國恥,記住同胞們心中的痛,記住中華民族的傷痕,記住全華夏兒女們應該記住的。

  1937年12月13日 ,日本侵略者在南京進行了大屠殺。可惡的日本法西斯,在短短一周內,舉行了殺人比賽!在短短一周內,殺害了南京同胞35萬餘人!在短短一周內,鮮血流成了河!在短短一周內,原本生機勃勃的南京,一個人都不剩!大人,孩子,老人,都倒在了血泊之中,軍人,工人,醫生,農民,他們再也不能為祖國出力了!

  難道我們中國欠過日本什麼嗎?難道我們中國與日本是仇敵嗎?不,都不是。這段國恥,我們誰也不能忘記。可是,據調查,有三分之一的人不知道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記念日,有三分之二的人不知道南京大屠殺發生在那一年!

  文中的主人公朱丹,他牢記 12月13日 這一天。他本來可以進樂團,只因為……

  那天考試,名揚中外的外國音樂大師要求他演一首歡快的樂曲,他因為記着那一天,便沒有演,他放棄了個人利益,為的是什麼?是祖國! 

  讓我們永遠都記住這一天:1937年12月13日!

  指導老師:吳老師 

您正在瀏覽: 敬佩與憤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佩與憤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