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狗的小房子(中2)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狗的小房子(中2)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小貓抓不到蝴蝶,跑到小河邊去抓小石頭。小石頭真好抓,一撲,就抓到一顆。小貓抓着抓着,忽然看見水裡的小魚。她快活得叫起來,順着河岸跑來跑去,不知怎樣才能抓上來。小貓跑到小狗那兒說: 

  “小狗,趕快!河裡有小魚,快幫我抓!” 

  小狗不理她。小貓仔細一看,哈,小狗閉着眼睛,“呼兒呼兒”地睡著了!小貓把小狗搖醒,對他說: 

  “你真懶!怎麼不玩兒,光睡大覺?” 

  小狗睜開眼睛,覺得太陽很亮,他就打了一個噴嚏。打完噴嚏,小狗問: 

  “這是什麼地方啊?” 

  小貓說:“哎呀,傻瓜!河邊兒唄!告訴你,河裡有好多魚,你快去給我抓,我頂喜歡吃魚啦!” 

  小狗說:“魚得用網撈,再不,就用魚竿釣。抓不住的!” 

  小貓說:“我聽過一個故事,有一個小狗,他饞了,想吃魚,他就把尾巴放到水裡。小魚一看,啊,有一條蟲子!小魚喜歡吃蟲子,就來咬。根本不是蟲子,是小狗的尾巴!一咬,小狗把尾巴一甩,就把魚釣上來啦!” 

  小狗說:“不對,你講錯啦!我也聽過這個故事,根本不是小狗,是小貓!這個故事就叫‘小貓釣魚’!” 

  小貓說:“小狗釣魚!” 

  小狗說:“小貓釣魚!” 

  小貓說:“就是小狗釣魚!小狗釣魚!小狗釣魚!” 

  小狗說:“讓我想一想……啊,對啦,我想起來啦!有一個故事,叫‘小貓釣魚’,可是還有一個故事,就叫‘小狗釣魚’,就是你講的那個。” 

  小貓說:“不對!沒有兩個故事,只有一個,叫‘小狗釣魚’!” 

  小狗說:“嗯——對啦,我想起來了,沒有兩個故事。就有一個,叫‘小狗釣魚’,那——那個會釣魚的小狗是什麼顏色的?” 

  小貓說:“故事裡沒說。什麼顏色的小狗都會釣魚。好小狗,你去給我釣吧,啊?” 

  小狗沒有辦法,只好爬起來,跟小貓到小河邊去。小狗先喝水。小河裡的水真甜、真涼!這是山上流下來的泉水,好喝極了。喝完了,小狗就把尾巴尖兒放進水裡,等小魚來咬。小貓在旁邊等着吃魚。小狗心裡想:“我的尾巴,怎麼會像蟲子呢?我覺得不太像……”小狗又想:“那個小房子,好沉!我天天在裡頭睡覺,一點兒都不知道它那麼沉!真沉!”小狗一邊想,一邊躺下來。他的尾巴尖兒還是放在水裡當蟲子,等小魚來咬。小貓說:“不能躺着釣魚。故事裡的小狗,不是躺着釣魚的!” 

  小狗又爬起來,站着等。過了一會兒,小貓問小狗: 

  “小魚咬你的尾巴了嗎?” 

  小狗搖搖頭說:“沒有。” 

  又過了一會兒,小貓又問小狗: 

  “小魚咬你的尾巴了嗎?” 

  小狗搖搖頭說:“沒有。” 

  他們等了好半天,小魚也不來咬小狗的尾巴。小貓不耐煩了,說:“誰叫你喝水呀,把小魚都嚇跑啦!我不想釣魚了,咱們去玩過家家兒吧!” 

  小狗聽說不釣魚了,高興得要命。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小狗的小房子(中2)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狗的小房子(中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