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狗的小房子(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狗的小房子(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貓頂不動,就鑽出來,用力推。小房子在草上滑了幾步,就怎麼也不肯動了。 

  要是小房子的下邊有輪子,那就好了! 

  輪子?啊!對啦! 

  小貓想起來樹林邊上,鋸成一段一段的小樹。她跑去拖來一段,塞到小房子底下,又跑去拖來一段,也塞到小房子底下。小貓一推小房子,兩段小樹就在房子底下滾,小房子好像有了輪子,“咕嚕嚕!咕嚕嚕!”,往前走了。 

  可就是“輪子”老是從後邊滾出來,還得撿起來,拖到前邊去,再塞到小房子底下,才能再推着走。“輪子”一滾出來,小房子就歪向前邊,再塞進去,還得搬起房子。小貓想了想,又跑去拖來一段木頭。這樣,“輪子”滾出來的時候,小房子底下還有兩段木頭,小房子就不再往前歪了。 

  小貓把小房子推到小狗身旁,把小狗搬進去,放好。小貓輕輕對小狗說: 

  “好小狗,你別著急,咱們現在就回家去!” 

  推小房子真費勁兒啊!推幾步,就有一段木頭滾出來,就得停下來,把這段木頭移到前邊去。再推幾步,又有一段木頭滾出來……推進樹林里以後,更麻煩了,還得東看西看,別撞在大樹上,別掛在樹枝上。 

  小貓越推越沒有力氣了。她真想休息一會兒。可是一想:小狗還要洗洗傷口,還要上藥……小貓就不肯休息了,她就不停地忙:推呀,搬木頭啊,看路啊…… 

  小貓把小房子推到家的時候,太陽已經下山了。小貓從遠處看到他們家的柵欄門,高興得哭起來,她衝著小房子喊: 

  “小狗,你看,咱們到家啦!快看哪,小狗!” 

  小狗什麼也沒看見。他躺在小房子里覺得很舒服,早就“呼兒呼兒”地睡着啦! 

  過了幾天,小狗又在院子里蹦蹦跳跳了。為了讓小貓高興,他有時候還小聲兒地“汪汪”叫幾下。小貓笑眯眯地在窗台上看着小狗,問他說: 

  “小狗,還去小河邊玩兒不?” 

  小狗說:“當然去啦!這回呀,咱們給小房子安上四個輪子——四個真正的輪子!咱們坐在裡邊開着跑,就跟開大汽車一樣!”

您正在瀏覽: 小狗的小房子(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狗的小房子(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