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住在地里的小房子》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住在地里的小房子》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你聽過有個地方叫做貓耳朵窪嗎?你認識由由和小胖嗎?你知道白叔小怪車嗎?讓我來告訴你吧!貓耳朵窪是個十分神秘又有趣的地方,那兒有你意想不到的驚喜!由由是個善良可愛的小姑娘,小胖的腦袋裡永遠有稀奇古怪的想法。這個暑假對於他們很不尋常,因為他們是在這

  一個叫貓耳朵窪的村莊里度過的!

  在去貓耳朵窪的路上,兩人研究了半天路邊的毛驢,和藏在地里的刺蝟一家打招呼,還遇見了一隻會變顏色的大鳥,最讓他們感到神奇的,是地里的一座小房子。小房子木格子窗口,木柵欄小門,靜靜的卧在地頭。房子裡面黑洞洞的,彷彿藏着一個說不出的秘密。

  貓耳朵窪的美麗景色以及活潑可愛的小動物們令由由和小胖流連忘返,也讓我尋覓到了這小房的獨特魅力。走近房子,突然,從裡面躥出一隻野兔,飛快的鑽進綠地里逃走了。由由被這突然躥出的兔子嚇了一跳,接着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這讓大路上的小胖遠遠看見了,他來勁了。小胖衝到茅房門口,一拽柴門,只聽撲啦一聲,從房子里飛出一隻大鳥!大鳥先是貼着小胖的頭頂飛過,然後“嗖!”的一聲連跳帶躥的衝進莊稼地里,最後撲棱着翅膀慌慌張張的飛走了。只見它頭頂上有一片鮮紅的羽毛,在綠色的田野里,那一點紅如火一般艷,大鳥翅膀和尾巴上的羽毛,是幽幽的藍色,給太陽一照就像藍寶石的顏色一樣,閃着神秘的光呢!更顯得靈氣十足。小胖上去追它,經過一些困難,終於追到了,把它放在了車上。由由給它起了一個名字,叫“稀奇鳥”。就在幾分鐘后,小胖突然要上小便,由由只能捂着眼睛,就在這時,稀奇鳥跑了。小胖準備去追,但一想還要趕路,追了一會兒沒追上,又回來了。

  他們坐上了車,趕起了夜路。在月光下看見了一隻小刺蝟,白叔給它讓了路,它不慌不忙,很從容呢。它在路中間走走停停,竟然還對小汽車擺開了POSE,好想知道車上的人正看着它呢。小胖又去追小刺蝟了,哎,小胖實在是對動物太喜愛了。白叔又在催了,小胖聽了白叔的一些話后,只好上了車。在回來的路上,車上多了一隻小刺蝟,小刺蝟的臉粉嫩嫩的,這是前天晚上在白叔家的瓜地里逮到的。

  讀完了這本書,令我有身臨其境的感覺。讓我感受到了和小草、動物的零距離接觸,和它們共同在蔚藍的天空下,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深刻的感受到了我們的鄉村景色的魅力!開始明白了人們所說的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的含義,大自然是人們的好朋友,我們保護大自然,就是保護我們自己的家園!就像由由那樣,即使稀奇鳥再神奇,再美麗,由由也把它放飛了,因為它是屬於大自然的!小夥伴們,我們假期里也可以像由由和小胖一樣去鄉村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魅力,最重要的是,讓我們攜手來愛屋我們的大自然!

  六年級:最美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讀《住在地里的小房子》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住在地里的小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