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乒乓情緣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乒乓情緣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乒乓情緣 

  2001年7月13日,當前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中國將承辦2008年奧運會時,中國人民實現了我們的百年奧運夢。與此同時,我也與乒乓球結下了不解之緣…… 

  結識 

  乒乓球是我們的國球,作為一個中國人,都以喜歡打乒乓球為榮。有一次,我從電視里看到了張怡寧打球時的瀟洒身影:握拍姿勢是那樣規範,步伐是那樣敏捷,進攻是那樣勇猛……她精湛的球技和頑強的拼搏精神使我心裡產生了一個強烈的願望:我也要打乒乓球,我也要象張怡寧那樣為國爭光!從那以後,我每天惦記着打球。我先練掂球,培養球感,再向房屋牆壁上打,練控球。在我生日前幾天爸爸買回了一張乒乓球台,作為我的生日禮物,我當時樂得一蹦三尺高,當球台剛剛撐起,我就忍不住要躍躍欲試。看到我胡亂打一通,爸爸自然而然地就成了我的乒乓球啟蒙老師。他先從拿球拍的姿勢教起。他教我橫握球拍,這種握拍方法擊球面廣,攻削方便,擊打出的球有力,適合我這樣的年齡。爸爸手把手地教我,每當我有一點進步,爸爸就點頭稱讚:“非常好!” 

  練習

  我學會了握拍姿勢,就相當於跨過一個小小的台階,而我知道,一個更大的台階正等着我去跨越,那就是練習打球。 

  要想打好球,就得先學會發球。這我可是下了一番功夫。 

  爸爸先給我做了一個發球的姿勢。可我就是學不會。我自己的那種發球方法簡直就是“折磨”乒乓球。我把球往台上一碰,等球彈起時用球拍兒使勁一挑,隨着“咚、咚”兩聲響,球從我這邊高高的跑到爸爸那邊的台上,像是給爸爸發出的求救信號似的。爸爸和藹地對我說:“孩子,你這樣發球容易被對方扣殺,發球時應先有一個拋球的動作,當球下落時,用球拍給球一個力,讓球先碰到本邊的球案,然後再彈到另一邊,這樣才是一次成功的發球。”爸爸邊說邊做示範。我嘗試着發起球來,開始總是做不好,不免有些灰心。這時候,爸爸給我講了張怡寧姐姐刻苦練球的故事,我才知道她成功的背後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才知道人要不斷戰勝自己,才能不斷進步。於是,我就抖擻精神,繼續練習。我越發越好,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反覆的練習,我感到自己似乎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 

  爸爸又說:“你現在只是學會了發球,接下來要學習接球。接球要講究‘快、准’。快指步伐快,進攻快;准指接球要准,要抓住時機。除此之外,還要控制球的落點、角度和力度。如果你記住了乒乓球技術的四個基本因素:力量、速度、旋轉和落點。一定會有很大的進步。”從此,我便把這幾點深深地刻在心裡。我和爸爸每天堅持練習打球。爸爸先給我發了一個較為慢的球,我一下就接住了。爸爸從慢球逐漸提升到了快球,時不時還打個扣球。爸爸告訴我怎樣接這樣的球。經過爸爸的言傳身教,我打球的水平不斷提高。我們還一起總結了一些打球的方法:左右開弓,長短結合,虛虛實實,真真假假。時不時我還和爸爸來一局,真可謂‘球場如戰場’。我們都很認真,我敗了,爸爸勸我說:“參與比取勝更重要”。 

  隨着奧運腳步的臨近,我們每天都觀看關於備戰奧運的報導。無論有多好看的動畫片,多麼精彩的電視劇,我們都會置之不理。看球賽時,我們常常會為一個精彩的球而歡呼雀躍,也會為一個失誤而扼腕嘆息……看到奧運健兒奮力拚搏,我自己渾身也充滿了力量。想到自己還曾想在困難面前退縮,我真為自己感到臉紅……今後,我將以他們為榜樣,刻苦練習,不斷進步。 

  提高 

  隨着素質教育的推進,我們學校開展了“快樂大課間”活動。這可樂壞了我們一夥乒乓球迷。一下課,我們就像一群快樂的小鳥奔向球台,你推我擋,一塊切磋、比賽,個個都使出渾身解數。慢慢地,我成了校園乒乓小明星,大家都誇我的球技好,我練習的勁頭更足了,意志更堅強了。將來我也要參加比賽,為學校爭光! 

在我的帶動下,全校同學都喜歡上了打乒乓球。同學們打算在奧運會到來之際,在學校里舉行一次打乒乓球比賽作為迎接奧運會的隆重儀式。 

  奧運,我也在參與!雖然我不一定能象張怡寧那樣在賽場上為國爭光,但我會在電視機前為奧運健兒加油、喝彩,我會按照奧林匹克對“更快、更高、更強”的追求, 要求自己不斷進步。 指導教師:孔祥霞

您正在瀏覽: 乒乓情緣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乒乓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