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七年級一班的唐依涵,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夢想起航》。

  我曾經有過許多的夢想,當一名戰場上揮灑熱血的戰士,做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發現這些都是自己難以勝任的。我當不了浴血沙場的戰士,因為我適應溫室般的安逸生活,我更沒有將生死置之度外的勇氣;我做不了醫生,因為我承受不了那凝重的氣氛,更承受不了太多的生離死別。如今,我的夢想是當一名音樂家。

  我愛唱歌,我總是用歌聲來表達自己的心情。聽媽媽說,我在兩三歲時,一聽到音樂,身體就不由自主的隨着音樂搖擺起來。所以,父母從我小時候就培養我。上音樂培訓班時,老師的嚴厲,歌曲的難度,讓我覺得煩躁,不想學了。就在我要退縮的時候,一次偶然的事情讓我又重新愛上了音樂。那天,當我走過老師門口時,忽然聽見了美妙的琴聲,老師那深情的歌聲,我立刻就被深深地打動吸引了。從那一刻起,我下定決心,我要學好音樂。也就在那一刻,我成為音樂家的夢想更堅定了。

  長大后,我開始聽各種各樣的歌曲,也認識了許多的音樂家及他們的代表作品。例如,着名音樂家貝多芬,他譜寫的《月光曲》、《歡樂頌》等。

  貝多芬早年失聰、失明,但他並沒有放棄音樂,而是更加勤奮的學習音樂,這點讓我很敬佩。同時讓我懂得了夢想需要付出和堅持,成功的背後更多的是努力!

  音樂,使我瘋狂;音樂,使我陶醉;音樂,能讓我忘記一切的煩惱與憂愁。我愛音樂,愛它帶給我的歡樂;我愛音樂,是音樂讓我確立了夢想;我愛音樂,是音樂讓我知道夢想需要堅持;我愛音樂,愛他它一切的一切。有時候,我感覺音樂已經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東西。彷彿沒有了音樂,我的生命不再有色彩,不再有歡樂。

  周總理的那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讓我初次感覺到讀書的意義。現在,我還不敢說自己能為國家富強做出多大貢獻,也不敢說自己這顆稚嫩的心靈有多麼偉大。但是我深深明白我們再也不能僅停留在對圓明園的惋惜與痛心,停留在為釣魚島紛爭而憤怒與迷惑。

  我相信,中國——這顆屹立在地球東方燦爛了五千年的明珠,一定會因有一批又一批像我一樣的熱血青年的努力而更加輝煌。我相信我將來定會投身到祖國建設中。去為實現中國夢——我的夢而不懈努力!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初一:唐依涵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