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夢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夢想

  理想是燈,照亮漆黑的夜晚;理想是帆,在我們駛向成功的彼岸。人生因為有了理想而有意義,生活因為有了理想而豐富多彩。理想是為自己而定的,所以要從自己現在的角度來想。  

  然而理想,也是有標準的。有些人的理想是很遠大的,說能考上牛津大學,但是,光有理想怎麼夠呢?還有些人的理想是很狹窄的,馬上就能實現,這有什麼用呢?理想就像是搭房子,房子搭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是要靠自己的行動來證明。理想是心中定的一個奮鬥目標,不能太大,不切實際,自己再怎麼努力也實現不了。不能太小,這樣的理想實現了也無大意義,理想應是切合實際,能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實現的一種有意義的人生目標。理想必須是正當的,積極向上的,它的實現既能引導自己走上積極健康的人生之路,又不會損害別人的利益,相反對別人也是一種有益的幫助。  

  自從我出生以來,就在盲目的學習中尋求快樂,並無多大的理想。可是越來越大的我感受到一個人沒有理想他就沒有自己正確的人生道路,所以,我定了一個對於我來說不難也不容易的的理想,當一個給祖國培育幼苗的園丁!當一名教育高中的教師,我不會單教幾個尖子生,而是全班帶着上,給每個人一份溫暖,一份溫馨。

  我一定盡我最大的努力實現這個美好的願望!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