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八元錢買得到友誼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元錢買得到友誼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八元錢買得到友誼嗎? 標籤:五元錢作文 一元錢作文 兩元錢作文 10元錢作文

今年秋天我們這裡的棉花大豐收了,棉花地里到處都掛着白色棉花。村子里的大多數人家都去給來這裡包種棉花田的外地人拾棉花去了,因為拾一斤棉花可以得到三角錢的報償。 

  有一天中午,才十二點多,我就跑到奶奶家,非要和奶奶一起去拾棉花。一直等到下午兩點,奶奶才帶着我,抱着口袋子去棉花地。到了那,我看見有好多的人正彎腰駝背地在棉田裡忙活着。奶奶就抓起一個口袋子,熟練地把系著兩根繩子的口袋子拴在腰上。我在剩下的袋子中找來找去,也沒有發現一個帶繩子的口袋子,只好提上一個籃子,抓起一個不帶繩子的袋子,跟奶奶走進了棉花地。 

  我把袋子放在離自己不遠的地方,然後學着大人們的樣子,用手一下一下地摘起棉花來,摘下的棉花先放在籃子里。一邊摘一邊向前移動着腳步。從兩點一直忙到六點多,拾了不滿一口袋。奶奶幫我把棉花背出去,讓人家稱了一下。十八斤半。奶奶說:“五塊四。不錯,拾的夠多!” 

  在以後的幾次中,我拾的越來越多了。第二次是二十二斤;第三次是二十六斤。過了不長時間,奶奶把我摘棉花掙到的錢給了我。我用這些錢買了一些東西,最後還剩下八元錢。我就把它放在了窗台上。 

  有一天,我的好同學孫悅梅來我家找我玩,可她走後,我窗台上的八元錢也不翼而飛了。起初,我懷疑是媽媽拿走了,可後來一問卻不是媽媽。為了這八元錢,我還大哭了一場。總懷疑是孫悅梅偷了我的這八元錢。我想,很多同學也都說孫悅梅偷東西,偷這八元錢,也不是沒有可能啊!可我始終認為那是冤枉我的好友的。後來我沒有去問她,也很想把這件事告訴她。可又一想,這隻會破壞我們倆之間的友誼。友誼是無辜的!就當這八元錢買了這份友誼了,就讓它永遠活在我自己的心裡吧!(2007、12、20)

您正在瀏覽: 八元錢買得到友誼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元錢買得到友誼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