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就近入學”咋這麼難?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近入學”咋這麼難?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小區裡面臨“小升初”的哥哥姐姐還真不少。家長也發愁,到底去哪裡上好啊?無意間他們看到電視里有這樣一條報道,說可以“就近入學”。這可是解決了家長們的一塊心病,第二天就開開心心的去報名了。可是意想不到的是學校卻以“戶口”不在這裡為由,讓家長交納4500元的費用。當一些家長問及這到底是什麼費用是,工作人員還理直氣壯的說:“想交就交,不交就去別的學校念去!”家長也沒辦法,只好交了這筆沒有任何理由收取的費用。

  不只這裡是這樣的,其他的學校也同時存在着這種問題。當問起那些家長為什麼不去舉報時,他們卻說這是入學的“潛規則”,沒辦法。

  希望有關部門可以重視起這件事情,將那些所謂的入學“潛規則”扼殺在搖籃里,使“就近入學”真正的落實到位!

  山西省太原市新城中心校五年級:郭星余

您正在瀏覽: “就近入學”咋這麼難?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近入學”咋這麼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