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環保,讓地球永放光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讓地球永放光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站在小河旁,聞到的是臭氣,聽到的是呻吟;來到大街上,雖然太陽已經升起,給大地帶來了一片光明,可身旁的路燈卻依然亮着。這發生在身邊的種種事迹都反映出人們不注重節能環保,使我們周圍的環境逐漸變差,失去了昔日的美景。也使資源減少,雖然有些國家地大物博,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隨意亂用吧! 

  有可能大家都看過這麼一則廣告:一些人由於濫用水資源而導致水源消失,最後,他們的眼裡滲出了一滴晶瑩的淚珠,就在淚珠旁邊,寫着幾個字:如果我們繼續濫用水資源,那麼,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的眼淚!這一則廣告深深地震撼了我,是呀,水是生命之源,沒有水就沒有生命,人和水是分不開的,但因為人們的濫用,使水變得越來越少,那時,人們再後悔也來不及了。 

  現在,我國水資源總儲量約2.81萬立方米,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水資源量不足2400立方米,僅為世界人均占水量的1/4,相當於美國的1/5,前蘇聯的1/7,加拿大的1/48,世界排名110位,被列為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貧乏國家之一。全世界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嚴重缺水,三分之一的人口得不到安全用水。90年代初,我國476個城市中缺水城市近300個。看到這些驚人的數字,人們的內心難道就沒有一些觸動嗎? 

  環境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可人們卻為了方便,污染了環境。每當我走在大街上,都會看見一大堆垃圾扔在地上;走到陸川的母親河—九州江旁,看見的也是同一個景象,我是多麼希望母親河上方回蕩的是歡聲笑語啊! 

  節能環保,要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比如說:淘完米的時候,淘米水不必倒掉,還可以用來澆花,不但節約了水,還讓花兒得到了更多的營養,這不正是一舉兩得嗎?還有,在樓道里裝上一個聲控燈,可以減少沒人時用去的能量。生活中,少用一次性筷子,不要亂扔垃圾等等都可以解決我們身邊的環保問題,而且,我們要嚴肅對待,得讓我們的行為起到真正的作用,而不是嘴上說說而已。 

  節能環保,讓地球永放光彩吧!

您正在瀏覽: 環保,讓地球永放光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讓地球永放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