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隨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小輝的考試成績不太好,總是上不了100分。他的爸爸很着急,眼看期中考試迫在眉睫,他爸爸急中生智,想出了一個餿主意。

  考試的那一天早上,他爸爸把小輝叫到跟前,一字一頓地說:“小輝,這次考試你一定要考好啊!不然,你就錯失一次巨大的機會啊!所以——”他爸爸嘮叨了一會兒,最後,說了一句話:“兒子,你這次考試如果能考100分,老爸就獎勵你50元錢,怎麼樣?”他爸爸的這句話讓小輝頓時鬥志昂揚,精神煥發,腦中海量的信息一下子全部復蘇。小輝自信地走向了考場。

  小輝在考場上發揮自如,奮筆疾書,認真閱題,認真做題,認真檢題,整場考試一絲不苟,絕不馬虎。功夫不負有心人,小輝如願以償,期中考試得了100分。

  小輝得意洋洋地拿着100分的成績單來到他爸爸那裡去邀功請賞,他爸爸看到了成績單,先是紅光滿面,把小輝大大地誇獎了一番。小輝渴望他爸如合約上說的,迅速掏出50元錢來,說:“兒子,這是獎勵你的,給!”可是他爸並沒有那麼做,而是忽然換了個臉色:“錢的事,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一邊去玩吧!”

  小輝氣得要命,可是也沒有辦法。之後也沒有了鬥志。期末考試時,他東漏一道題,西錯一道題,三分之二的卷面是白卷,三分之一的卷面是錯題。最後,小輝考了零分。

  小輝照樣得意洋洋地回了家。他爸爸很生氣,質問小輝為什麼只考了零分。小輝回答道:“這次期末考試,我也是隨便考考。”他爸爸愣了,臉上的表情說不清是尷尬還是後悔。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五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隨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