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英雄人物關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人物關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人心裡都有一個英雄,我也不例外,我心中的英雄是—關羽。 

關羽,字雲長,本字長生,生活於東漢三國時代,祖籍河東解縣寶池裡下馮村,也就是今天山西省運城市常平鄉。據民間傳說,關羽最早並不姓關,因他殺了人才更名改姓。那年關羽剛19歲,他從下馮村來到解州城,想求見郡守,陳述自己的報國之志。可是,郡守因他是無名之輩,拒不接見。 

從桃園三結義以後,關羽就一直跟隨着劉備打天下,雙目炯炯、長須飄飄、青衣青袍,是關羽最顯著的特點,關羽很重義氣,自從“桃園結義”以後,就一直跟隨劉備打天下,即使劉備兵敗,“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一直為人所津津樂道。關羽是一名勇將,也是一名智將,“溫酒斬華雄”算是關羽的第一次初試鋒芒,以後又屢屢立功,或用勇、或用計,直到“水淹七軍”,真的可以說是“威震華夏”。但是關羽有一個致命的弱點,也就是自命清高、太自負,從“受封五虎上將”就可以看出,所以才會有後來的“大意失荊州”的事件發生。也正是他的自負使他喪了命。 

我最佩服關羽的重義氣,

您正在瀏覽: 英雄人物關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人物關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