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中仙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中仙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但,她又是多麼美呀!亭亭玉立,婀娜而不嬌媚,素雅而不冷淡,只讓人覺的是那麼秀氣,別有一番青春少女的風雅。看,六片花瓣是乳白色的,猶如白玉雕成一般,顯得高貴不凡。它們如眾星捧月般簇擁着鵝黃色的花蕊,而那細小的雌、雄花蕊,卻像害羞的小姑娘藏入花兒的深處。細長如管的花柄把十八九朵如此的花結成幾束。周圍就是葉子,葉子有一尺多高,雖沒有枝幹作依傍,卻挺拔有力,劍一樣豎起,好像一對忠勇的衛士護衛着他們美麗的公主。顏色也美,綠綠的,像馬上就要流動似的。白的瓣兒黃的蕊,綠的葉,真該感謝大自然這個神奇的造物主,顏色搭配的如此美妙。 

  花兒固然美不可言,那香卻令人陶醉。據說當年百花仙子為眾花兒分衣裳時,唯有水仙來的遲了只得了一身潔白。花仙憐她,便賜予她這濃濃的芬芳。此故不可信,但人們喜愛其香之心可見一斑。水仙花香濃烈淳厚卻令人頭腦清醒,心曠神怡,可算一件怪事。 

  花兒雖美,花期卻太短。不要認為水只需清水,卵石就可長成。那厚厚大大的水仙頭——養料的倉庫,花費了她多少心血。三年、五年,多少個日月。她默默地積聚着每一絲養料,每一分活力。但葉子發芽,打苞,開花卻僅十幾天。水仙花一生的最輝煌的開花期僅有三天。有人說,這代價不是太大嗎?不!絕不是的。她長久地沉默。是為了在冬天,在那萬物凋零的嚴冬怒放。雖然,只三兩天就凋零。但這是怎樣的三天呀!集聚了一生的力量,集聚了一生的活力。都在那一刻爆發了。雖然嬌弱,雖然細小,卻用那小小的花兒,甜甜的香,翠翠的綠,為冬天的死寂帶來了活力。溫曖人們那寒冷的心。這成就是可以估量的嗎? 

  我為她叫好:“美哉!水中仙子!美哉!水仙花!”

您正在瀏覽: 水中仙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中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