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中仙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中仙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上學路上,本該快快樂樂,但今天不是這樣,為何?為一隻貓。有人一定 會 說: “不就一隻貓嗎?有什麼好不開心的?應該更快樂吧!”沒錯,但我看到的與他人不同。事情是這樣的:當我歡快的哼着凋兒上學時,馬路上不知怎麼出現了一隻小貓,它頭已經沒了,於下的面目全非;它躺的那一快地,血流一地,有一些還在往外流。晨風吹過來冷冰冰的。我心裡頓時股起了連綿不斷的思絮。為什麼小貓慘死在馬路上?這是人為嗎?有貓的屍體交警卻視而不見呢?......這些問題在我腦海回蕩着,是我想象出貓如何被一輛嶄新的大卡車從貓腦袋上駛過,貓凄涼的慘叫着人們卻自顧自的干自己的事。難道這就是社會風氣所帶來的下場?讓一個活潑可愛,天真無暇的貓眯早早去西方極樂?

  這令我想起了郭沫若寫的《貓的追悼》

  我們埋葬了貓

  我們埋葬了貓的姐妹 

  我們倒空了紙袋

  我們播撒塵埃  

  我們帶着鐵鍬走上秋天的山

  我們搬運石頭並取悅與太陽 

  我們走進和平商場

  進一步來到腌臘品櫃檯 

  在買賣中有一隻死貓

  我們在通訊中告知你這個消息 

  我們誇大了死亡

  當我們有了這樣的認識 

  我們已經痊癒

您正在瀏覽: 水中仙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中仙子 暫無評論